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免费测谎软件风靡互联网 用户已达数十万(图)

免费测谎软件风靡互联网 用户已达数十万(图)

“KishKish Lie Dector”测谎软件的工作界面。

  免费测谎软件风靡网络 用户已达数十万

  你与人聊天时,是否想过对方所说的可能是假话?由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研制、并联合网络电话巨头Skype公司推出的最新测谎软件宣称,它可以帮你——在互联网上。

  用户已达数十万

  BATM先进通讯公司设在以色列和保加利亚的子公司“奇思奇思”的六名雇员研发了这个名为“KishKish Lie Dector”测谎软件,并作为与Skype推出的语音通话软件“Skype3.0”的配套插件,于上个月推出。

  在Skype中文官方网TOM在线网站上,Skype3.0软件中文版和测谎插件都可以免费下载,下载安装后,一个类似于带有底座的微波炉的图案(实际上就是一个类似真实测谎器的界面)跳出来,在底座上有个带着指针的仪表,可以显示目前正在通话网民的压力水平。

  据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介绍,该测谎软件可帮助用户实时监测通话对象讲话声音中的紧张程度。如果紧张水平高,声波便会不断上升,信号灯则从绿色变成红色,指针跳至刻度最高位。

  据悉,自从上个月15日Skype3.0正式上线,Skype的服务器便五次被挤爆,原因是数以十万计的互联网用户争相从该网址免费下载测谎软件。统计数字显示,短短几天内,单在中国,这个测谎的小插件已经被下载了29000多次。Skype公司“发展者”计划主管保罗·阿梅里在新闻稿中说:“这项服务真是棒极了,我们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服务。”

  据称已被军方使用

  该公司在一家保险公司测试该测谎软件,保险公司说准确率达到90%以上。该公司还说,当地警方也要求采用该软件,连一些前俄罗斯间谍都表示愿意协助开发。此前还有外电报道称,美国军方已经开始使用这个小插件用来测谎。为证明其测谎效果,该软件研发商BATM的创办人兼CEO兹维·马罗姆更是拿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拉链门”来说事:“我们用它来测试克林顿就他与白宫见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关系发表的讲话。当他说‘我与莫妮卡·莱温斯基从未有过性关系’时,测谎指针便跳至最高刻度。”

  将研发“爱情测量器”

  此前曾有媒体就该软件的准确性采访TOM在线网站市场部经理屠建路,屠建路认为,和一些专业的测谎软件相比,该软件的娱乐性意义更大。“不能用来测试男友是否在说谎。”而从使用过这个软件的网友其评价也可以发现,测谎效果有时候很准确,但是也和人说话时的语速快慢和声音高低有关,他们下载使用测谎软件多数是出于新奇好玩,并不会把测谎结果作为与测试对象交往的参照依据。

  不过,在测谎软件广受欢迎的激励下,这家小公司的职员目前正构思一系列基于网络电话的新产品。他们的下一个计划,是推出一款“爱情测量器”,在互联网上测量动情水平。马罗姆预言:“这会受到法国人欢迎。”

  工作原理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们在撒谎过程中,往往会引起肌肉紧张,声音声调也与平常说话时不大一样。用户只需要录制通话内容,然后通过该插件进行语音流和紧张程度的分析,根据软件生成的测试图表就可以显示对方是否撒谎。

  测谎效果

  “我们用它来测试克林顿就他与白宫见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关系发表的讲话。当他说‘我与莫妮卡·莱温斯基从未有过性关系’时,测谎指针便跳至最高刻度。”

  ——研发商CEO。

  李斌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建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