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东南沿海造船龙头企业诞生

  泉州船厂造船项目(一期)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文/图)1月17日,泉州船厂造船项目(一期)工程核准申请报告经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获得核准。

  昨日,惠安县分管该项目的常务副县长邱经良告诉记者:项目获得核准后,造船项目真正尘埃落定,有了名分,而今后,我们也将干得更有劲了。

项目获得核准,同时也说明了国家承认了泉州船厂的合法地位,以前浙江到福建这一带没有造船厂,现在标志着东南沿海造船和修船产业的龙头企业诞生了。

  早在去年12月,早报曾报道造船项目已正式列入《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布局规划》,并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开展前期工作。造船项目一期总投资35亿元,按“一坞四泊位”规模建设,建设期为三年,年造船148万载重吨,产值70亿元。目前,挪威AKER集团、新加坡泰山集团和泉州港务集团已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后,泉州将加快发展船舶产业,以泉州船厂修造船项目为依托,依照“修船起步,修造滚动发展,配套业同步建设”原则,努力培育、壮大修造船龙头企业,确立在福建船舶产业布局中厦门、福州、泉州、福安四大造修船基地的龙头地位,实现泉州亿吨大港目标。

  这里产业规模可达60亿元

  泉州船厂船舶配套产业园区分布于净峰镇净北村,涂斗公路北侧至海岸线一带浅滩,占地450公顷,规划布置3000吨级码头两座,拖轮公司专用码头1座。

  园区分三期建设,预计船舶配套产业规模可达到60亿元。造船配套方面主要有总装配套、物资配送中心和机械加工中心;修船配套方面主要有船机、船电专业设备维修站、船舶电子设备专业维修站和水下检测、清晰维修站;码头物流方面主要为产品外运码头一座,拖轮公司专用码头一座,并在园区毗邻规划4平方公里的港口物流区。园区近期规划大型钢结构、管子加工、甲板机械、船用电缆、油漆配送、设备维修等配套产业项目16个。

  第一艘六千吨油轮

  9月可下水

  早报讯 (记者江海苹)昨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惠安斗尾港区的修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修船项目万吨级造船区一期已实现分段投产。

  记者在泉州船厂修船项目2.5万平方米的船体工艺车间看到,泉州船厂修船项目小造船工艺设备已陆续到厂安装,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小油轮的配件。据悉,今年3月份,第一艘船可上船台拼装。9月份,第一艘6500吨油轮可竣工下水。今年底,预计将生产3艘油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