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民企境外上市首选香港

  本报讯 (记者徐郁华)自江苏省2004年底制定出“W3100工程”以来,江苏民营企业目前在境外上市的已达34家,其中在香港上市的13家,香港已成为江苏民营企业上市重点考虑的地区之一。昨日,江苏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苏省中小企业局联合中行江苏省分行举办了江苏民企赴港上市论坛,江苏今后将重点推动光伏、软件、医药化工等特色民企境外上市。

  江苏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毅彪介绍,W3100工程即通过3年时间,支持江苏省100家民营科技企业实现境外上市融资或步入上市融资轨道。目前,江苏民企实现境外上市的企业已达34家,50余家企业已步入上市轨道。今年是W3100工程的最后一年,政府将继续发动企业到境外去上市,要让企业认识到通过上市能实现企业的价值最大化。周毅彪表示,江苏今后要培养一些特色板块,如以无锡尚德为示范效应的光伏板块,以擎天为代表的软件板块,以先声为典型的医药化工板块。据了解,江苏省为“W3100工程”设立了专项资金:对2004年1月以后正式上市和驻境外证券交易机构核准上市的省内民营科技企业,每个企业给予30万元专项补贴,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也按一定比例予以配套,并且在技术改造资金、技术创新资金和国债扶持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论坛上,香港最大的保荐投行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黄明华指出,目前,江苏民企境外上市的时机很好,很多投资者都看好中国和中国企业,而香港自然是最适合内地企业上市的地区。对于欲赴港上市的江苏民企,黄明华认为,企业规范是最重要的,同时也不要把上市看作是最终目标,上市只是企业国际化的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明华 | 周毅彪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