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阶段头部形态较明显

  虽然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持续宽幅震荡的走势,但医药股却反复震荡走强,片仔癀、同仁堂、华立药业等品种纷纷冲击涨停板,医药行业指数也加速单边上升的态势,医药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投资品种。

  行业面临发展机遇

  在2006年,医药行业面临着多事之秋,尤其是医药体制改革、加大医药商业贿赂打击力度、药品降价等使得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的成长性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这可能也是医药股在2006年未能够跑赢大盘的原因之一。

  但在2007年来临之际,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日益明朗起来,一是经过2006年医药行业整顿之后,行业内的整合更利于大型医药企业,从而给医药行业的竞争格局带来极为有利的变化。二是医药体制改革的方向越发清晰,将极大地为优质医药生产厂商带来竞争的有利地位。

  而且,由于2006年12月、2007年1月的石油价格暴跌,将会进一步提升化学原料药的毛利率,因此,医药行业的估值水平将迅速提升。

  资金回流医药股

  这些行业信息就给机构资金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从而也会促使机构资金更加看好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而行业信息的极大改变也推动着机构资金对医药行业估值预期的变化。

  而且,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胃口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因为宏观调控预期的加强,比如说地产股的土地增值税让机构资金颇感寒意,所以,纷纷撤离与宏观调控关系密切的相关行业,比如地产股、银行股、钢铁股以及水泥股。而撤出的资金在牛市趋势未根本改变的前提下,他们就将目光放到了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医药股板块中,由此医药股也就出现了明显的暴涨行情,不仅仅是医药行业指数迭创新高,而且黑马股不断,普洛康裕、现代制药、华立药业等个股均如此。

  操作建议

  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一是医疗器械类个股。随着医改的推进,医疗器械行业将面临着极大的发展契机,所以,万东医疗、东软股份、新华医疗等个股可予以积极关注。二是疫苗概念股,包括天坛生物、重庆啤酒等人用疫苗,也包括中牧股份、金宇集团、天康生物等动物用疫苗,后者更可积极低吸持有。

  三是拥有极强研发能力的医药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实医药、现代制药、同仁堂等优质品种的上市公司,另外,对片仔癀、金陵药业、云南白药、ST中燕等独特优势的医药股也可跟踪。

  而近期可关注的医药股包括:现代制药、金陵药业、金宇集团、天康生物、东软股份、新华医疗、万东医疗和天坛生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宇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