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长期家庭如何买养老保险(理财自习室)

  本期嘉宾:恒安标准人寿理财经理 徐长宁

  保险专业人士将一般家庭分成单身期、形成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及养老期。今天,本报“理财自习室”将关注焦点投向正处于成长期的三口之家。日前,看了不少理财知识的张先生想为自己的小家庭做个保险理财规划,他大致整理出自己的经济状况。

  资产现状:

  张先生40岁,年收入7万左右。张先生的妻子今年36岁,年收入5万左右。夫妻两人目前都有社保,单位有一般附加的医疗保险(团单)。9岁的儿子上小学三年级,家庭月支出4000元。

  保险需求:

  张先生关注到自己和妻子的养老生活,希望通过家庭理财,做好养老规划,将现在的高生活品质延续到退休以后。同时,张先生也考虑到激烈的竞争压力,希望保费不要太高,以免负担太重。

  保险建议:

  目前张先生的家庭结构正处于“家庭成长期”的阶段。这一时期,整个家庭的成员年岁都在增长,家庭的最大开支是保健医疗费、学前教育等智力开发费用。同时,人到中年,身体的机能明显下降,在保险需求上,对养老、健康、重大疾病的需求也逐渐增大。根据张先生目前的家庭现状,对于一个年收入12万的家庭来说,可以拿出20%的收入来进行保险理财规划。在未来几年,张先生的家庭将面临小孩接受高等教育的经济压力。小孩又无任何经济的来源,完全依靠父母的经济支持。父母这个“水龙头”万一中断,小孩怎么办?所以,要拿出至少5%的资金,做子女教育规划,为子女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证,使子女能在任何情况下接受良好的教育。另外还可以拿出5%的资金,为自己和家人做一个“健康”和“保障”的规划,既保障了自己,也关爱了家人。剩余10%的资金,可做养老规划,充分关注到张先生及其爱人的养老生活品质。专家建议理财的重点,是合理安排上述费用。

  本报记者 欧阳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庭 | 非常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