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地铁内吃喝要被罚款 地铁公司解释饮食禁令

  信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地铁车站内吃东西、喝水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还要被罚款200元。近日记者发现的这条深圳地铁公司的规定,引起当地市民的质疑。17日,深圳地铁公司正式提出四条禁止饮食的理由。

  近日,深圳市民刘小姐发现地铁车站内张贴告示,禁止乘客在站内饮食。她对此感到不解,因为有时候赶车上班,大家会提着食品在车上“解决”早餐。记者在网上也看到有网友发帖表示不理解,表示乘地铁外出,难免会带点零食和矿泉水。

  在深圳地铁公司公布的《深圳地铁乘客守则》中,记者看到第21条规定:饮食、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杂物、踩踏坐席等都是“不文明行为”,“违者由相关部门责令清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17日,深圳地铁公司正式提出四条禁止饮食的理由。

  理由1:引来蟑螂老鼠影响行车。地铁公司称,乘客进到地铁,保证乘客安全是地铁公司的首要责任。食物残渣、水滴、牛奶、油性食物等洒落到地面和楼梯上容易滑倒乘客,造成损伤。食物残渣还极易滋生蚊蝇,引来蟑螂和老鼠,老鼠咬断电缆就会造成通讯、信号中断,影响行车安全。

  理由2:封闭空间异味扰人。地铁公司称,地铁车站基本上都位于地下20至30米深处,相对封闭,尽管车站装有通风空调,但吃东西产生的气味会对周围的乘客造成不良影响,污染车站、车厢空气。

  理由3:地铁不是饭堂。地铁公司称,地铁不是饭堂和餐馆,在地铁内吃喝是一种不文明举止,与深圳市建立良好的社会公德不相称。

  理由4:要向香港看齐。地铁公司称,香港地铁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列车上或在已付车费区域内进食或企图进食任何食物,不得饮用或企图饮用任何食品。深圳毗邻香港,香港人入境大多数要乘坐深圳地铁,深圳地铁的运营服务水平要向香港看齐,甚至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技校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