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金三角毒枭法庭上“大义凛然” 自称不认识毒品


金三角毒枭法庭上“大义凛然” 称不认识毒品



  韩永万特大跨国贩毒团伙案昨日开审

  “毒枭之王”竟称不认识毒品

  “我没见过本案中的这些毒品,我也不认识这些东西就是毒品。”面对走私、运输、贩卖海洛因近800公斤的指控,曾被警方冠以“毒枭之王”头衔而“名声远扬”的韩永万如是作答。

  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对以韩永万为首的特大跨国贩毒团伙案进行公开审理。出人意料的是,三名被告人均推翻了自己曾经作出的有罪供述,异口同声地声称自己“无辜”,而其家属委托的6名辩护律师也全部都是作无罪辩护,其理由均为公诉机关的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面对如此反驳,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人仍然毫不松口,坚持指控:韩永万及其两名团伙成员构成或分别构成走私、运输、贩卖三项重罪。

  审理从昨日早上9时,一直持续到午后14时30分。由于案情重大,昆明中院没有当庭作出一审宣判。

  法庭上:被告人“大义凛然”

  从侧门被押进昆明中院第二号大法庭时,韩永万扭头朝旁听席上扫了两眼,满脸阴沉,毫无表情。紧随其后的,是案发后为外界普遍“公认”的他的两个得力马仔,段必武和韩啟繁,相比之下,他们都显得比自己的老大更白净,也更胖一些,尤其是仅24岁的段必武,他在看守所“制服”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的休闲衣,看上去比较悠闲,不时还挤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

  “如果我真实施了这么严重的贩毒罪行,我怎么有脸再踏入祖国半步?”在为自己做最后陈述时,段必武这番话多少显得有点“大义凛然”。

  但显得更加“悠闲”和“大义凛然”的,无疑还是被称为“毒枭之王”的韩永万,虽然他被例为第一被告,而且,所有罪行的指控都齐集于一身,他还是显得沉稳而又阴鸷,他的话不多,一旦开口,必然就是为自己辩护,认为自己绝对“无辜”。他这样说道:“我2001年曾经因贩毒而在缅甸被审过,之后的这几年一直在边境上做生意,如果我是有罪的,怎么早不抓我呢?我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国家的事……”

  审理中至少有一大半的时候,被打开手铐坐在被告席上的韩永万都在不停晃动着双膝,不知是真的“问心无愧”、无牵无挂,还是色厉内荏,故作镇静。

  公诉人:指控三次毒品犯罪

  通过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简单明了的《起诉书》,这一跨国犯罪团伙大概的罪行展现在了法庭上。

  2001年2月初,韩永万指使杨新能、杨清效(已判刑)购买数十吨白糖,把从境外组织到的186千克毒品海洛因藏匿其中,从芒市出发运往昆明,再经昆明转运到沿海销售。同年2月13日,杨新能、杨清效遵照这一“指示”,以运输白糖为名义,开着云F15459东风大货车直奔昆明。该车在途经木康检查站时被截住,警方当场将藏在白糖中的186千克海洛因查缴。但是,当时并不在车上的二杨侥幸脱身,不久后,警方在昆明将他们抓获。

  2004年6月至8月,韩永万从境外组织了数量更大的一批毒品海洛因,并与段必武合谋将该批毒品从瑞丽运往广州销售。同年11月,在段必武的安排下,这些毒品被藏匿于柚木中,以装运柚木作为掩护进行运输。在运输途中,这辆“木材车”没能逃过公安机关的视线,民警在柚木中查缴毒品海洛因净重达206千克。

  见这两次大买卖如此顺利, 韩永万便一心想再做一票更大的。2005年七八月间,他又精心准备了多达383.35千克的海洛因货源。8月的一天,他决定把这次任务交给韩啟繁,叫此人携带这些毒品前往缅甸,交给缅甸佤联军2518团的团长鲍岩板,再由鲍岩板转运到缅甸的勐阮进行贩卖。但是,尽管是在自己的地盘上,鲍岩板运毒的车辆还是没能躲过中缅两国联合专案组的侦查。2005年9月10日,两国警方联合查获该车,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383.35千克。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万 | 段必武 | 韩启繁 | 杨新能 | 杨清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