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核设施

  新华社维也纳1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位高级外交官1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伊朗已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部分成员国代表于2月初参观伊朗的核设施。

  这位外交官认为,伊朗的这一举动意在澄清其核设施的和平性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审议对伊朗核技术援助项目之前赢得该机构对其发展民用核计划的支持。

  定于3月份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预计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审议该机构对伊朗民用核技术的援助项目。据外交人士透露,美国有意推动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大幅度减少对伊朗的核技术援助,迫使伊朗放弃其有争议的核计划。但美国的这种做法很可能会在该理事会内部引起争议。

  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2月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15日说,伊朗正在加紧安装至少3000台离心分离机,用以进行工业用核燃料的生产。

  据新华社维也纳1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据奥地利新闻社17日报道,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暂时中止了一部分对伊朗核技术的援助项目。

  报道没有具体指明被临时中止的项目,但报道援引此间外交人士的话强调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依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临时中止这些项目,以便对这些项目进行进一步审核。预计,定于3月份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就这些项目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