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南非退役军官展出萨达姆辉煌时期所获各种奖章

  南非展出萨达姆当年各种奖章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绞死将伊拉克的政局搅得一片混乱。远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郊区的一家博物馆眼下正悄悄地举办着一个有关萨达姆辉煌时期所获奖章的展览。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月18日报道,此次展出的所有藏品均来自一位名叫威廉·恩德利的南非退役军官。

尽管他本人并没有透露自己是如何得到这些奖章的,但专家分析说,他很可能是2003年伊战后在伊拉克担任安全顾问时得到它们的。自从萨达姆政权垮台后,这位曾经风光一时的风云人物的豪宅被搜,他的很多私人物品流落民间。

  不过,这些记录了萨达姆“赫赫功绩”的奖章和照片能够“漂洋过海”流落到南非也着实令人惊奇。自上周起,这些难得一见的藏品开始正式对外展出,引来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萨达姆昔日的辉煌。

  这些展品中,有表彰萨达姆派兵攻打科威特的“以真主的名义战斗”勋章,也有名为“平定库尔德人叛乱”的奖章,还有一张萨达姆年轻时穿军装佩戴奖章的照片。

  记载自己“光荣岁月”的物品竟然会在万里之外的约翰内斯堡展出,不知萨达姆生前是否想到过。但无论如何,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纪念品如今被人当成了他的罪证。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