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提案)28位委员建言“书画打假”

  提案要点

  :现在书画市场实在很混乱,规范市场管理主体严重缺位,造假已形成一个产业链。书画打假,政府要重视,执法要到位,媒体要配合,全社会要参与。

  提案人

  :陈茂才等28位艺术家委员本报记者吴艳霞实习生郭鹏霞“我曾经到石家庄文物市场上看到有人正在卖我的假字,那小贩想一二百元卖给我。

”本次政协会上,我省著名书法家、省书协副主席陈茂才委员提案书画打假,得到27位艺术家联合签名。陈茂才委员后来调查发现,目前,我省收藏书画作品的有几百万人,近万家个体经营书画业者。但现在书画市场实在很混乱,书画造假已经出现了规模化、集团化、专业化队伍,造假队伍操纵着越炒越热的书画市场需求,规范市场管理主体严重缺位,利益驱动为书画造假大开绿灯,造假已形成一个产业链。陈茂才委员认为,“这主要是日益扩大的送礼之风刺激了这一造假市场的迅速扩大。”目前,省会一些很有声望的书画店也出现了假书画作品,国外一些著名拍卖行甚至由于赝品盛行,宣布停止拍卖中国书画作品,遏制了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步伐。陈茂才委员提出,书画打假,政府要重视,执法要到位,媒体要配合,全社会要参与。他希望河北尽快出台规范艺术市场的法规,出台对制售赝品行为的惩罚性措施,严管画廊和拍卖行等主要书画市场。在提案中,他提出十项措施:净化市场、法律保障、版权局帮助群众辨别、设举报热线和开通买假索赔渠道等。著名画家白云乡委员和著名作家何香久委员等27位艺术家委员,也在这份提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茂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