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公路票价不再上浮

  北京多数线路平时价格较低,春运期间恢复正常北京客票价格将恢复正常

  晨报讯 (记者邢飞)继本月宣布春运期间铁路票价将不再上浮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昨天再次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今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立即研究,地方管理的道路旅客运输票价应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各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每年一度的春运,农民工是陆路客运的绝对主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公路票价不上浮,主要是为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民工群体的负担。”

  发改委方面指出,公路系统和铁路系统不一样,铁道部可以统一对外发布说不涨价,但公路运输票价具体制定权在地方部门。“通知只是一个原则性规定,春运公路车票具体价格,要由地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物价部门协调制定”。

  通知最后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价格的监管,会同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各有关运输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北京落点客票平时降价春运恢复正常

  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公路长途车票肯定不会涨价。不过,由于现在公路长途车票实行的是浮动定价,多数线路的票价低于正常价,而在春运期间,票价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希望市民不要误以为是涨价”。晨报记者邢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