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保定大学生为救父下跪求职》追踪:收捐款七万多

  本报保定电(记者刘玲)1月16日,记者与下跪大学生陈慧升通话时获知,十天内他已经收到捐款73000多元,保定市的闫爷爷揣着一万块钱亲自送到了北京。各地爱心读者也通过几百条短信和电话在精神上坚定地支持着他。

  1月8日,保定大学生陈慧升为了给白血病父亲筹集救命钱而在北京街头下跪求职经过报道后,许多爱心读者向陈慧升和他的家庭伸出了无私的援助之手。

  在电话里陈慧升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银行卡上收到了无数笔汇款,有的是20元,有的是50元,最多的有1000元。当记者问到是否收到唐山董女士的1000元汇款时,陈慧升连说收到了。

  1月10日经营车队的唐山董女士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与丈夫商量为陈慧升捐款1000元。没想到次日车队一人发生车祸,要负担近10万元的费用。虽然急等用钱,董女士还是决定将1000元汇给了陈慧升。恰巧陈慧升的手机欠费了,陈女士辗转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只有汇款收到了,她才会放心。

  陈慧升说很多人汇款都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但人们的爱心却如一股暖流,让他有说不出的感动。电话里陈慧升有些哽咽了,他说石家庄的石女士和赵先生也都汇了1000元,保定市的闫爷爷揣着一万块钱亲自送到了北京。

  由于闫爷爷不愿接受采访,记者通过陈慧升间接了解到,闫爷爷已是80高龄。几天前闫爷爷一个人坐上了进京的火车,下午四点才到北京西站,到达北京309医院时天都快黑了。“闫爷爷通过医生找到了我。”闻讯走出病房的陈慧升和母亲接下了闫爷爷的一万元现金,握着闫爷爷的手,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

  陈慧升说他现在的心情是快乐和沉重的。报道后的一周内已经收到了两万三千多元善款,前天下午卓达集团资助的五万元也通过慈善总会转到了账户里,父亲的救命钱总算有了着落。

  除了经济上的支援,陈慧升每天都会接到几十条鼓励他、支持他的短信和电话。陌生的人们把内心最珍贵的话语赠给他,陈慧升说当自己脆弱的时候,打开手机看看短信,心中立刻充满了力量!

  目前陈慧升父亲的病情日见好转,但他对儿子所做的一切仍不知情。在一个温州大哥的推荐下,陈慧升去北京的一家公司进行了第一次面试。除了继续照顾病房内的父亲,他殷切地期盼着应聘的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升 | 陈慧 | 保定 | 保定十三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