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沧州化工厂对环保禁排通知书视而不见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韩中清记者刘树鹏)污染周边环境达10多年,沧州化工厂排放的50万立方米化工垃圾去年刚刚搬走,环保部门也向其下达了不许排放的通知书。然而,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化工厂南侧看到,大量的化工废料依然从粗粗的管道向外排放。

“要想根本消除污染,只有将化工厂尽快迁走!”沧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玉生表示。

  沧州化工厂位于沧州市黄河路南侧、清池大道东侧,其10多年排放堆积的化工垃圾形成两座白色大山,对周边环境形成常年污染。2005年,借修筑高速公路之机,在沧州市政府协调下,交通部门搬运化工垃圾铺垫高速公路,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才将50多万立方米的化工垃圾搬走。在有关会议上,沧州市政府责令化工厂从2007年元月1日起,不允许再向厂外排放废石灰,环保部门也于2006年年底向其下达了禁止排放的通知书。

  然而,化工厂并没有停止非法排污。1月17日,记者在化工厂南侧见到,一股浑浊的污水正顺着胶管子哗哗地朝着一个废水池子不停地流,过水之处热气腾腾,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异味。30多名村民手持镐锹,围着一个占地约30亩的圆形大灰池子筑堰。村民们说,再不筑堰,废水就流到公路上了。村民们介绍,化工废料刚排出来是液态,排污管子一挪,晒上几天就会变硬。然后再往上浇筑,一层一层地朝上堆积,久而久之,高大的化工垃圾山就筑起来了。记者在现场发现深灰色的污浆正从4寸粗的排污管喷射而出,源源不断地流向东侧的一个大深坑。据干活的人说,这废灰浆昼夜流个不停,垃圾山早晚还会长起来。

  沧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玉生告诉记者,化工垃圾山清走后,2006年底,市环保局向沧州化工厂下达了禁止排放化工垃圾的通知书。化工厂也做了一个规划,准备把化工废料排放堆积在厂区内部,由内部新建的石灰厂来处理,也向一些新修道路提供建筑材料。然而,最根本消除污染的办法,还是要把化工厂迁出市区。张玉生表示,按照市政府的规划,沧州化工厂将于今年年底迁出市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生 | 沧州 | 沧州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