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举心态平和忙备战(协同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图)

图为杨炼在训练中

  李娜 摄

  日前,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元竞赛赛程(草案)。这份竞赛日程显示,2008年8月9日,即奥运会开赛第一天上午10时到12时,是女子举重的决赛时间,这有可能是当天最早产生金牌的项目,“2008奥运首金”之说由此而来。按照惯例,举重比赛由最小级别拉开序幕,然后逐渐递增,所以首金的范围就进一步被圈定为女子举重48公斤级。而中国举重队在女子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的主力运动员为杨炼和王明娟,她们也就成了外界传说的“首金有力争夺者”。


  前不久,我们来到国家体育训练局举重馆采访,还没进门,就能听到馆内传出杠铃落地的“铛铛”声。举重男女队依旧被那堆器械“三八线”隔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平常的冬训日,也是这里天天出现的场景。

  中国女子举重总教练马文辉手里拿着一根1米见长,类似古时私塾先生的“戒尺”,在整个训练馆里走来走去,认真地指点着每一位队员的训练。他时而歪着头目测队员举杠铃的轨迹是否达到了最佳效果,时而用手中的工具纠正着队员们做得不完美的地方。“这就是我们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八戒’尺!具体哪八戒不能透露,这就是我们女队精神的象征。”马文辉以这样似答非答的话语回应着记者的发问。对于“北京奥运第一金”的说法,马文辉用“首仗胜,仗仗胜”来打比方——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旗开得胜就可以起到鼓舞队伍的作用,更利于后面的比赛。但是,首仗也只是所有战役中的一场,要想取得整个战役的胜利,还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奥运冠军、多哈亚运会58公斤级冠军陈艳青并没有出现在训练队伍中。20多位女将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分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48公斤级的运动员杨炼正前方的桌子上,叠放着一摞周训练计划,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什么时段、什么运动量、怎样的方式。1月16日这天的强度一栏,填写的是“大”。在举重馆的另一侧,另一名48公斤级的运动员王明娟在国家队教练李顺柱的指导下进行着训练。多哈亚运会69公斤级冠军刘海霞时不时吼出的“加油”声,既为自己,也为队友。

  几天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来到举重馆观看训练,杨炼是他第一个看的人,她敢打敢拼的性格一直被马文广赏识。而正因为杨炼的拼劲,马文广见了她一再叮嘱:“要合理训练,不要练过头,以免受伤。”的确,对于处在世界顶尖水平的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合理地进行训练,有效地避免伤病的出现才是重中之重。对于首金一说,马文广也表示,不管首金与否,举重队都将以平常心去对待,为国争光才是最重要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炼 | 王明娟 | 马文辉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