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光头汉子持镐柄打向记者天灵盖

  记者被打死案惊动公安部,山西大同警方昨天已拘捕3名犯罪嫌疑人,但主犯仍在逃

  本报广州18日消息中国贸易报社山西记者站记者兰成长在山西浑源县一煤矿被打死后,记者经过调查,基本还原了一个煤矿的仓库管理员是如何成为记者的,并明晰了他是如何被打死的过程。

  朋友转述被打经过

  中国贸易报的工作人员兰成长一行是于1月10日上午12点多到的水沟村,他们是当天第八拨来到这个矿采访的“记者”。他们一行三人,其他两人,一个是临时雇佣的司机曹某,一个是同事常某。常某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人,今年50多岁,以前是装卸工。常某去煤矿的身份是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英文采编部主任,而兰成长的身份则是专题中心主任。

  曹司机的一位朋友转述了兰成长等人被打过程。曹司机说,兰和同事常某先是去了大仁庄乡西王铺村的一个小煤矿,那儿有人说,你们去办事处吧,那儿有人接待。然后他们拿着报社开的介绍信去了几公里外位于水沟村的办事处。当时只有一人在屋里,这个人说了之几句之后开始打电话。兰成长和司机觉得情况不好,马上就往外走,他们坐到车里等常,一直不见常出来。

  没多久,开来了两辆车,一前一后把他们堵住。车上下来几个光头汉子将他们两人控制到了屋内。曹看到常已被打断了一条胳膊。接下来的冲突中,兰的两条胳膊和一条腿被铁棒打断。

  一名目击者说,矿上的人侯四(音)用镐柄一下打到兰的天灵盖,兰顿时血流满面,一下晕倒在地,打人者见势不妙,拿茶壶泼水到他头上,兰没醒。

  15分钟后,曹司机把兰抱上车,带着常往大同市赶。来到一个收费站附近时,兰短暂醒了一会儿,只说了一句话:“这条腿算是废了。”

  当天下午6时30分,他们来到了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兰的姐夫李文先稍后就赶到了医院。11日上午9时20分许,兰成长被宣布死亡。

  仓库工人供职两家报社

  青磁窑矿场是大同市众多国有矿场之一,兰成长已经去世的父亲就是矿上的老工人。1972年出生的兰成长子承父业,成年后进矿区成为一名仓库工人。兰成长在矿区的老领导刘九江说:“小兰的工作就是管轴承等器材,一年多前,他离开了单位。”

  兰成长离开矿场后,成为山西省内刊物———现代消费导报下设的“安全教育周刊”的一名员工,身份不是记者,而是“安全文化调查员”。

  现代消费导报总编办陈姓负责人昨日下午告诉记者,“安全教育周刊”招进兰成长这批员工是报社工作不断扩展的需要,“这四五十名员工的主要工作,是到厂矿里搞调研,送安全文化下基层。”

  网上有帖子却对此予以否认,帖子说这伙人唯一的任务就是敲诈煤矿,煤老板纷纷向警方报案。去年六七月份,离开“安全教育周刊”的兰成长后被招聘进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完成了在新闻单位间的一次“跳槽”。

  3名嫌疑人落网

  大同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相关人员介绍,兰成长被打死后,中国贸易报社的副社长刘德辉赶到大同,但刘表示兰只是他们的新闻线索采集员,不能说是记者。

  17日,大同市委宣传部新闻科一人员介绍,公安部已指示全力破案。

  昨晚,本报获取的最新消息是:大同警方已经拘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但主犯仍逍遥法外。大同警方没有透露3名嫌疑人具体落网时间、地点以及其他相关信息,也没有透露还有多少犯罪嫌疑人未归案。据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成长的烦恼 | 成长于.. | 大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