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社区爱心超市“另类”经营-

  本报讯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的爱心超市,低保户可半价采购由爱心捐款购买的生活用品。这既帮低保户省了钱,又能收回部分费用,保证爱心能够延续。

  “一桶油10元、一块肥皂5毛,比超市便宜一半。

”前日上午,低保户叶某拎着从社区爱心超市购买的东西,从人群中挤出来。

  叶49岁,孤身一人,是个“药罐子”。“常年吃药,低保的钱大部分用在看病上,现在能半价购买,心里轻松多了。”

  当日,社区一次性补充的价值2500元的货物,包括米、油、调料、肥皂、牙膏、塑料盆、汤锅等生活用品,两小时几乎被抢购一空。“低保户限量购买,但东西还是不够,只能分批买。”居委会主任郭娟说。

  这个爱心超市本是社区的爱心屋,接受辖区社会单位和个人的捐款捐物,用于慰问老人、低保户或突发重大疾病的困难户。但由于筹集捐款有限,经常出现断档,“主要是没有稳定和持续的资金来源。”

  现在,居委会用捐款进货,低保户半价购买,保证回收一半资金,延长捐款使用时间。随后,居委会将改变经营模式:超市向全部居民开放,低保户仍半价购买,普通居民则按原价购买,经营收入投入爱心超市专项款。这既能保证有丰富的货品提供,又保证爱心款有较稳定的来源。记者姜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