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子弹头”春运不提速不提价

  上海铁路局18日宣布,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客流将保持高位增长,预计春运40天发送旅客将达254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6%,旅客发送总量将列全国铁路各局之首。

  “子弹头”春运不提速

  记者日前报道了多列国产CRH2型旅客列车抵达上海,进行试车。

而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子弹头列车试车情况良好,预计最早将在1月28日上线运行。据悉,届时将有6列列车往返于沪宁沪杭线,但列车运行时间不变,车辆时速仍保持在160公里/小时。待4月18日第六次大提速开始,子弹头列车才会以200公里/小时的时速运行。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说:“目前车辆仍在紧张地进行试车工作,测试内容包括空气质量、地面与车载设备的契合等各种指标,可以说试车情况非常良好。”据了解,此次上线运行的子弹头列车共16节车厢,可容纳1200人,列车为全列软座,分一等客车、二等客车和餐车。车厢较一般列车宽敞,高背软垫座椅类似飞机座椅,可前后移动和旋转。

  在票价方面,春运期间由于子弹头速度仍保持160公里/小时,因此票价不会有太大浮动,基本参照现有同等级客车确定票价。上海铁路局客运处的魏瑞明表示,由于列车运行图目前仍未最终确定,因此有关子弹头列车发车时间、停靠站点、票价等仍未最终确定,一旦确定将及时公布。

  今年不设“售票大卖场”

  今年春运上海地区将不再开设售票“大卖场”,而改为在上海站、上海南站集中售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不设售票“大卖场”的主要原因是上海南站开设60个售票窗口,可同时接纳700多人购票,备用地下室可容纳2000多人等候,而以往“售票大卖场”只有40个售票窗口。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上海地区开设的售票窗口总数达320个,比去年多18个。

  将开行12对民工专列

  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将开行12对民工专列,同时,8对客流相对较少的客运列车将被临时停开。

  刘涟清告诉记者,春运期间铁路车票不涨价客观上肯定增加客流,但幅度有多大现在不能确定。而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客流,在民工客流较大的上海、杭州、宁波、温州、阜阳等站共开行12对民工专列,并组织开行上海至成都、贵阳,杭州至贵阳、阜阳至广州东等7对直通直达列车。

  据悉,杭州至嘉兴、南京西至苏州等8对客流较小的列车将被停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涟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