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外影事(娱乐串烧)(组图)

  金球奖落下帷幕
获最佳导演奖的马丁·斯科塞斯(左)

  第6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午落下帷幕。《通天塔》击败《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爆出今年金球的最大冷门。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外语片分别被影片《通天塔》、《无间道风云》、《女王》和《硫磺岛家书》夺得。

  同为两项提名,因《无间道风云》、《血钻》上榜的“新生代演技天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拱手将影帝桂冠让给了《末代独裁》弗雷斯特·惠特克。反之,凭《女王》的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的伊丽莎白一世“古今两位英国女王”的演员海伦·米伦则可谓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她同时获得了剧情类影后与电视电影类最佳女演员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配乐奖,由我国著名钢琴家郎朗领衔演奏的《面纱》,一举击败劲敌《通天塔》,虎口夺食成功。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启动
2006年短片大赛海报

  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DV短片、动画短片和手机短片三大类作品参赛。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风格,树立了不同于其他所有电影节的独特品格。

  作为电影节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动,短片大赛备受海内外大学生群体的瞩目,目前,短片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影响逐年扩大。宁浩、刘伽茵、应亮等近年在我国电影界崭露头角的新人,都曾在学生时代把自己的作品送来参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又新增一大亮点,即与美国电影协会合作开展以“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为主题的公益短片征集。一等奖获得者将被送往美国免费畅游好莱坞,参观包括明星大道、华纳片场、环球乐园(迪斯尼)等在内的著名景点。

  吕克·贝松新作将上映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海报

  曾经发誓今生只执导10部电影的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于去年底推出了最后一部电影《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该片目前席卷法国,观影人次已经超过了450万。1月19日,电影将在我国上映,拉开今年引进大片上映的序幕。该片创作耗时7年,耗资6500万欧元,运用动画与真人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展现了一个神奇的迷你王国。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是根据吕克·贝松自己创作的“亚瑟四部曲”的前两部小说改编的,讲述了小男孩亚瑟在迷你王国的一段奇幻经历:10岁的亚瑟是个淘气的男孩子,外婆家就是他的乐园,这里不但有美丽的花园,还有4年前神秘失踪的外公留给他的各种宝藏。
但好景不长,房地产商要霸占外婆的房子,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找到外公藏在花园的红宝石。亚瑟解开外公留下的谜题,打开了月光之门,进入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迷你王国……最终他通过自己的智慧拯救了迷你王国,也带着宝藏成功返回人类世界。原著小说推出后连续高居法国少儿图书榜榜首,销量超过150万册,中国版也已上市热销,业界称其为“法国版《哈利·波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 迷你宠物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