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哈尔滨日报

以军总参谋长辞职难平众怒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7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16日宣布辞职。然而,他的去职并不意味去年夏天黎以冲突给以色列国内政治造成的“后续效应”将因之消弭,相反,这很有可能在以色列政坛导致连锁反应。

  黎以冲突因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越境绑架以军士兵而起,但以军长达一个月的军事报复并未实现预期目标:营救被俘士兵,阻止真主党武装的火箭弹袭击。

备战不充分、目标不明确、预备役征召及地面攻势发动不及时成为舆论历数军事指挥官的“罪状”。

  然而,哈卢茨的辞职并未平息以国内对高层在黎以冲突中表现的不满,相反,同哈卢茨一起被认为是主导黎以战事“三驾马车”的以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面临更大的压力。

  以色列一些政党17日说,哈卢茨的辞职应是高层承担责任的开始。甚至国防部长办公室官员17日也表示,哈卢茨的辞职很可能引发“雪球效应”。

  奥尔默特的日子也不好过。奥尔默特因被曝涉嫌在国民银行私有化过程中受贿并为他人牟取私利,以色列检察部门已要求警方对他展开刑事调查。此外,检察部门还掌握其他两项关于奥尔默特在担任工贸部长期间涉嫌违法行为的指控,并在考虑是否展开进一步调查。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报道说,来自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的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奥尔默特面临检察部门起诉,前进党将会设法从党内寻找合适人选替代奥尔默特,以避免因此举行提前大选,进而削弱前进党在议会以及政坛中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