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两男守住公厕向如厕人强卖餐巾纸

  记者调查发现,他们只针对外地旅客;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前往制止,并提出口头警告

  966966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周杨)在菜园坝重庆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厕所入口处放着一张方桌,上面摆放着餐巾纸,两名男子手中拿着零钞,一旦见到有旅客如厕就会敲打桌子示意对方过来买纸。

  昨天,外地来渝打工的李先生打进本报966966投诉:这有变相收取如厕费的嫌疑。

  如厕被强买餐巾纸

  据李先生介绍,前日上午,他从达州乘车到重庆长途汽车站,准备再乘车到石桥铺。因沿途不能随意下车,已有些内急的李先生赶紧到候车厅内的公厕方便。没想到的是,一名男子在门口将他拦住说:“要进厕所必须要购买一包餐巾纸。”

  “墙上贴的都是‘免费公厕’,为什么要收费!”李先生当即质疑,但男子却并不理睬,将他挡在厕所门口。双方僵持了几分钟后,李先生才极不情愿地掏出一元钱购买了一包餐巾纸才进了厕所。

  敲桌示意旅客买纸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重庆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在候车厅右边一个免费公厕门口,两个男子正守在门前,手里拿着一大把零钞,正在不停地向如厕的旅客发送餐巾纸。

  短短10分钟时间,先后有十多名旅客向男子购买了餐巾纸后才进了厕所。记者站在一旁发现,当见到提着大包、小包行李或者操外地口音的旅客要进入厕所时,门前的其中一名男子就会拿着一根木棒敲打身前的桌子,示意对方过来买纸。

  本地人如厕不收费

  随后,记者背着跨包准备如厕,被守候在厕所门前的一名男子叫住,对方称,“需要买一包餐厅纸,才能如厕!”。

  记者立即用手指了指墙上“免费公厕”的牌子,用重庆话向男子询问收费的理由。男子见状后,并不作任何回答,挥手示意记者可以如厕。几分钟后,记者从厕所走出来见到,又有几名重庆本地市民进厕所时,被守在厕所门口的男子挡在厕所门前。同样,当他们询问男子免费厕所为何要收费时,男子立即走开,并不再阻挡。

  据附近一卖报的人介绍,一周前,几名男子就守在该公厕门口,以卖餐巾纸为由变相收取如厕费。只要发现如厕旅客是操外地口音,就会将行要其购买餐巾纸。

  工作人员立即制止

  昨天中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重庆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随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而此时,站着的两名男子赶紧坐回到位置上,不再对如厕的旅客进行任何阻拦。

  “这种行为,车站是绝对不允许的!”据车站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有人向车站申请在厕所门口摆摊卖餐巾纸,车站考虑到旅客如厕时的不便就同意了。

  陈老师还称,虽然没能抓到他们向旅客以卖餐巾纸为由变相收取如厕费的证据,但车站方会继续调查此事,一旦发现情况属实将给予严厉地处罚。临走时,车站工作人员再次向对方发出了口头警告,而男子也表示绝不会再做出这样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样男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