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作弊买卖 明目张胆做进校园(组图)

  考试开始的钟声还没有响起,反作弊的方方面面早已剑拔弩张,相关方面也都知道,作弊暗流正汹涌——连日来,本报记者对目前较为流行的作弊暗流进行了调查。作弊广告贴进大学厕所食堂

  日前,沙坪坝区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全部出动,对街头办假证、考试作弊等小广告进行明查暗访,立体清剿。行动中,两名张贴作弊小广告的少年被城管人员逮个正着。目前,城管部门正深挖幕后窝点。

  昨下午2时开始,高校清洁工向师傅打扫教学楼底楼男厕所,一共清理出100余张不干胶片。
向师傅统计,内容为“考试策划、咨询”的小广告片占一半多。他说,最近一月来,这类专门用于考研作弊的小广告片疯狂蔓延,撕也撕不完。

  记者走访发现,“考试策划”的不干胶小广告片在各所高校的厕所、食堂角落、校园附近网吧、地下通道里,多得数不胜数。每张小广告片上只留下了一个移动电话号码或QQ号。

  记者随机抽取一个电话号码联系上,声称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恐怕过不了关,有没有办法帮忙?没有过多盘问,接电话男子爽快提出可以提供代考服务。

  重庆师范大学正准备考研的学生小文说,这些“考试策划”,实际就是提供代考服务和售卖答案等。

  记者还发现,各所高校售卖隐形耳机的小广告也是出奇的多。记者随便拨通一个电话,直接询问有没有用于考试的隐形耳机,对方立即回复说有,谈好价钱约定地点就可交货。作弊网站收钱可一条龙服务

  考研的学生反映,校园内张贴的作弊小广告属于“小儿科”,一些网站甚至公开招聘和兜售“枪手”。根据举报,记者很轻松找到一家名叫“OK考研网”的作弊网站。

  打开该网站,首页就有“耳机租借出售”、“考试服务”、“枪手申请”等条目。点击“枪手申请”栏目,其任职基本条件竟然是:做人诚实、守信,有良好人品。要想成为该网站枪手,须接受该站水平测试,提供一部手机、固定电话、QQ号和银行卡。

  记者发现,这个网站就是一个专门代人考试的网站。如果考生不想雇用昂贵的枪手,还可以申请“语音传送答案服务”。网站设立“研究生考试语音传送答案专区”,考试时用语音答案加无线隐形耳机作弊。耳机是最新抗干扰型隐形耳机,可防探测狗。

  记者拨通该网站提供的电话133×××10384。接听电话的男子说,枪手预订需在考试前3个月预订,每人服务费收取1万—3万,而且只能替考一门,现在该网站枪手已预订完毕。

  随后,记者又按该网站要求填写完了一张表格,应聘枪手。昨日中午,记者收到回复,要求持简历、照片和英语四六级证书前往沙坪公园内等候。该网站称在每个城市都设有代理人,专门招聘和指派枪手任务。

  一男子很快与记者见面,一番审查后,他居然说出枪手任职基本条件:做人诚实、守信,有良好的人品。具体守则就是:必须热爱枪手工作,对网站负责、对顾客负责,有良好的人品和职业道德;枪手一经与网站成交,枪手不可再接其他客户;如有违反,将采取扣钱、罚款、通报、除名的处罚;对于故意给该网站造成重大损失的,将被处以极刑。作弊枪手考过一科收费一万

  在几位考研同学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专门替人代考英语的“枪手”小杨。小杨是一名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代考和语音传输答案等作弊方式,并承诺“不过不给钱”。

  要想进入考场,必须要经过监考老师的身份验证,因此需要出具一张假身份证。假证专门有人负责制造,枪手只给“公司”两张照片就行,考前自然会收到一个信封,内装替考人身份证和准考证的信封。

  小杨说,身份证的真假,监考老师看不出来。“枪手”拿假身份证、准考证进去,一般不会露馅。小杨说,他已经替6个人当过枪手,无一失手,而且全都在70分以上。他承诺,考不过可以不给钱。

  作为一名枪手,“公司”已经事先组织他们详细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如果事发,对于那些找人替考的考生来说,他们可能会受到学校追究,而枪手基本能全身而退。即使公安介入,枪手最多也就是因伪造身份证被拘留几天而已。小杨说,一般来说,考试时警察只是维持秩序,不会介入监考。

  这些在考场上神出鬼没的枪手多是在读研究生。小杨说,考研代考行情一般是一门科目收费1万元以上,通过后枪手能拿到5000元左右,没通过则分文不得。

  另外一类作弊方式则是普遍流行的考试中传答案。小杨说,这类情况实际上大部分都是骗局,但也有一些“公司”铤而走险,组织一批英语高手混进考场参加考试,分工各做一部分试题后离场,再通过中间人把答案传递给考生。

  一般来说,购买答案者会在离考试结束前大约15分钟收到选择题答案。作文没有答案,需考生自己去写。如果觉得考场监考松,就直接看短信。觉得看短信不方便,就带隐形耳机。

  警方锁定考研期间每个特殊电波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明日举行。市公安局透露,除传统手段外,将启用一批高科技设备,打击考场内外的作弊暗流,比方说将追踪每一个特殊的无线电波。

  市公安局文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属国家级考试,人多、级别高。防止作弊,相关部门已采取相应措施严阵以待。该负责人称,考生夹带参考资料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相关老师给考生传递信息、考生雇“枪手”代考、老师漏题、印刷厂工人偷盗试卷等行为均属作弊。因此,试卷从进入工厂印刷开始,警方就已全面介入,各个环节都严密监控。

  三个月前,市政、公安等部门已联合行动,重点清除高校内外的作弊广告,打击作弊团伙。明日开考后,各考点内外重点部位都有民警布控巡逻,严密搜寻可疑人员并监视其一举一动。

  警方介绍,去年,沙坪坝区一考生将针孔摄像机带入考场,拍摄考题后将信息通过发射器传递给藏身附近居民楼上的“枪手”,再由“枪手”将正确答案通过无线电波传送至安装在考生耳朵中的接收器。警方很快破获这起全国首例利用高科技作弊案,除3名主要案犯逃跑外,3名作弊者被法院分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

  警方将启用高科技设备反作弊。最近网警将随时监控网络,重点是校园网。一旦发现有人兜售所谓试题和答案等,会立即删除,同时追查信息来源。联系无线电管理部门,监控考试期间的特殊信号流,一旦发现立即锁定追踪。另外,相关部门已经购买一批隐形耳机探测器,配备给每个考点每层楼和流动巡考人员。

  警方提醒,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个别考生侥幸心理,以网络、电子邮件等形式出售所谓“考研试题”,纯属诈骗行为,广大考生不要轻信。市招办老师也提醒,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举报,电子信箱,电话67860910。

  记者 丁香乐 徐其勇 实习生 赵元巧/文 张质/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