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IT高手浙江盗走400万元珠宝 盗贼带走监控录像

  IT高手盗走400万珠宝?

  早报记者 丁仕松

  窃贼从珠宝行铁门攀爬至2楼,撬开储藏室的气窗进入,拆除报警系统后进入营业厅,将柜台内的上千件珠宝洗劫一空———前日凌晨,浙江金华东阳市发生一起特大珠宝首饰盗窃案,初步估计损失约达400万元。

  据悉,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孟庆丰已在案发当日紧急赶赴现场,指导侦查工作。昨日下午,东阳市公安局一位副局长向早报记者透露,盗贼拆除了报警系统,又带走了监控录像资料,目前警方已向社会悬赏,对提供线索直接破案者奖励人民币5万元。失窃商号为“东阳市广厦红宝石珠宝行”,系当地最大的老字号珠宝行,“集设计、加工、销售于一体,专业经营钻石、黄金、K金、铂金、翡翠玉器”,其报警、监控系统齐备。但窃贼悄无声息地作案成功———珠宝行员工于17日清晨上班时,才发现所有没有入库的黄金珠宝被洗劫一空。

  员工随即报警,出警民警准备调取24小时监控录像资料时发现,监控设备已被破坏,连存储视频资料的电脑硬盘也被卸走—————窃贼手法老到,准备充分,没有给警方留下明显线索。

  浙江警方根据目前的线索分析,犯罪嫌疑人为一名男性青年,身高1.70至1.75米,懂电脑等方面的技能,熟悉珠宝行情,有劣迹。

  失窃物品包括男女钻戒、吊坠、手镯、手链;意大利18K金项链、吊坠;缅甸翡翠玉器等。

  珠宝行位于当地最繁华的商圈中心,路口有多家通宵营业的夜宵店和小吃铺,“这么热闹的地方偷窃,竟无人发现。”当地一位市民颇感吃惊。

  案发后,东阳市公安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逐一给当晚的出租车司机打了电话,了解案发时有无可疑人员经过案发路段。但到目前,尚无有价值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