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方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麻烦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孙侠、侯雪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事情,而不是制造更多的麻烦。

  有记者问:日本最近加强了自身军事建设,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同时日本建议欧盟不要解除对华军事禁运,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刘建超说,中方注意到了日本近来在军事方面所采取的一些举动以及动向。

不可否认,有关举动和动向引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邻国的关切。众所周知,由于历史原因,中方及有关亚洲邻国一直对日本在军事方面所采取的行动予以关注。

  刘建超指出,中方希望日本能够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符合日本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关于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刘建超表示,中方认为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中欧之间的事情,与日本毫无关系,对日本也不构成任何威胁。中方对日本阻挠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表示强烈不满,并且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示了严重关切。

  刘建超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中日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事情,而不是制造更多的麻烦,避免对正处在改善和发展过程中的中日关系造成影响,这也符合中日两国的共同利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