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金三角毒枭韩永万当庭翻供 称遭受刑讯逼供(图)


金三角毒枭韩永万当庭翻供 称遭受刑讯逼供(图)

左起韩永万、段必武-韩啟繁

  律师无罪辩护“撑腰”3人

  3人的辩护律师为他们作了无罪辩护,都认为公诉机关的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韩永万的辩护律师认为:公诉机关的指控仅有被告人供述和自相矛盾的证人证言,没有其他证据予以证实,应宣告韩永万无罪。

  “指控的基本事实不清、基本证据不足、程序违法,应判定段必武无罪!”为段必武进行辩护的是我省知名刑事辩护律师刘胡乐,刘律师提出:指控韩永万与段必武合谋贩毒,但合谋的时间、地点、人物、实物是什么无证据证明,毒品怎么到中国、怎么装进木材,都没有证据证实与段必武有关,侦查机关在办案过程中程序严重违法,案件逻辑关系不能形成锁链。

在发表辩护意见时,刘胡乐甚至说公诉机关的指控证据连段必武参与犯罪的“最基本的蛛丝马迹都不具备”。

  而韩啟繁的辩护律师则紧揪住他的身份问题:韩啟繁是缅甸人非中国公民,被指控的行为发生地在我国领地之外,韩啟繁并非在我国境内被抓获,无充分证据证明对韩啟繁的行为对我国有任何危害性,因此根据相关规定我国法院对韩没有管辖权,我国无权审判韩,也无权引渡韩,我国刑法对其进行管辖侵犯了别国的司法主权;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也无确实充分有效的证据予以支撑,韩啟繁仅是打工仔,不构成犯罪,应宣告其无罪。

  庭审从早上持续到下午,由于案情重大,法庭未当庭宣判。

  花絮:

  最佳口才:

  昨天的庭审中,韩永万一直涛涛不绝,找出各种理由认为自己无罪,甚至在进行“最后陈述”时也是口若悬河:“我没有指使任何人贩过毒,也没有指使任何人涉足毒品,公诉机关指控我第一起案件是在2001年,可从2002年到2004年我一直都在中国境内、在边塞,为什么没有人来抓我或传唤我?我没有指使任何人贩过毒,所以他们所说的任何口供我都不知道,我是在严刑逼供下,他们让我照着的口供念,我没办法才这么做的。我没指使过韩啟繁去交易过毒品,鲍岩板在缅甸是有军队、有经济实力的人,我能指挥他给我贩毒吗?再说了,我不可能从一个发展中的城市去把毒品送到一个人均收入不到5块钱的地方去贩卖吧,去贩卖给谁呢?我没有做过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对不起世界人民的事,请审判长、审判员给我一个公平的审判,以证据确凿、法律为准绳,给我无罪释放。”

  最诚恳态度:

  昨天,段必武身穿一套白色休闲服,看上去很“乖”,除了当庭翻供外,态度确实让人觉得很诚恳。“我没有做过,相信尊敬的祖国人民,相信审判长会还我清白,让我回去做一个儿子、丈夫、父亲,完成自己的责任,如果我真的犯了法,我是不可能走进祖国一步的!”在讲完“最后陈述”后,还站起身对法庭四周鞠躬敬礼,“为我的事让你们辛苦了!”

  语言最简捷:

  昨天的庭审中,与韩永万的涛涛不绝相比,韩啟繁有些惜言如金,“不知道”、“我没做过”、“我是受威胁才这么说的”。甚至到了进行“最后陈述”,各被告人都在挣“表现”的时候,他仍是一句“我就不说什么了!”

  (都市时报供稿)

  涉案毒品800公斤,四国联手擒住贩毒头目韩永万(今日已见报)

  “金三角”大毒枭今在昆受审

  本报记者 曾被我国警方列为头号通缉要犯、被我国公安部列为头号毒枭、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的“金三角”大毒枭韩永万,今天上午将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到公审,大毒枭韩永万及另外两名毒犯段必武、韩啟繁将被指控涉嫌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

  混迹“金三角”10余年

  现年37岁的韩永万是云南省陇川县人,他长年混迹在“金三角”地区从事毒品交易,曾多次组织大宗毒品贩卖到我国内地,是“金三角”地区屈指可数的大毒枭。曾被云南警方列为头号通缉要犯,我国公安部也将他列为头号毒枭,发出了A级通缉令,悬赏10万元通缉。

  韩永万17岁时只身一人来到缅甸,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贩卖毒品生意,他在缅甸做的第一笔毒品生意竟然是多达1吨的鸦片。此后十余年间,他名声大振,成为缅北“金三角”地区贩毒网络的核心和枭首。

  直到去年8月,云南警方截获一条重要情报,大毒枭韩永万雇佣了缅北地区一个叫“老黑”的贩毒头目,准备将一大批毒品从缅甸的邦康武装押送到几百公里外的大其力进行贩卖。

  警方认为,这次转运毒品的行动是抓捕大毒枭韩永万的最佳时机。于是,中、缅、老、泰四国禁毒部门联手织就了一张抓捕韩永万的大网,亡命天涯的大毒枭韩永万以其同伙们终于落网。

  涉案毒品800公斤 市检精兵强将支持公诉

  昆明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2001年2月初,韩永万指使杨新能、杨清效(已判刑)将毒品海洛因藏匿在白糖内,准备从云南省芒市运往昆明。同年2月23日,该批藏匿有毒品的东风牌货车在途经木康检查站时被公安民警查获,查缴毒品海洛因186千克。后公安民警在昆明市凉亭粮食交易中心仓库和昆明机场分别将杨清效、杨新能抓获。

  2004年6月至8月,韩永万从境外组织了一批毒品海洛因,与段必武合谋,将这批毒品从云南瑞丽运往广州贩运,由段必武负责运输。同年11月,段必武安排并将毒品藏匿于柚木中,以装运柚木作为掩护运输毒品。途中,运货的货车被公安民警查获。从所装柚木中查缴毒品海洛因净重206千克。

  此外,2005年8月,韩永万将其购买的毒品海洛因安排韩啟繁,让其将毒品交给缅甸佤联军某团团长鲍岩板,让鲍将毒品从缅甸邦康运输至缅甸勐阮进行贩卖。2005年9月10日,中国警方与缅甸警方联合在缅甸掸邦东部勐沙县栋达镇铙乔村附近,查获了鲍岩板运输毒品的车辆,共查缴毒品海洛因毛重383.35千克。

  据此,检察机关认为,韩永万、段必武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韩啟繁非法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应当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因为案情重大,昆明市检察院派出精兵强将出庭支持公诉,公诉方由市检公诉三处处长李光辉、主诉检察官景碧昆、检察官杨迪组成。杨迪在开庭前说,检察院对此案高度重视,开庭前他们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都市时报供稿)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万 | 段必武 | 韩启繁 | 鲍岩板 | 刘胡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