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有优惠(图)

  “小巷总理”、村干部中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昨天,记者从江苏人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将在今年启动,2007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将有更多的机会到基层单位去施展自己的才华。而人事工作中另一关注的焦点问题,事业单位的用人制度改革也将出现重大变化,招人“凡进必考”,用人机制从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

  大学生基层就业有优惠

  “两年前,我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一次次地参加招聘会,一封封地投简历,一回回地去面试,一次次充满激情又一次次地冷却,心理价位逐渐降低,雄心壮志趋于平淡。
2005年6月,我通过公开招聘的渠道进入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街道,从事基层社区工作。”在日前由江苏省人事厅主办的“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巡回报告会”上,已当了一年多小巷“总理”的苏州大学毕业生王治伟,讲述了他的基层就业经历。

  记者了解到,像王治伟一样,苏州现在已有近百名高校毕业生进入街道、村镇和社区基层锻炼,其岗位为村党组织干事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及社区党组织干事或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基本工资及福利待遇参照所在地同类副职岗位人员;所在地人才主管部门在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中设立专项奖励经费,对毕业生给予适当奖励。

  今年,江苏将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人事政策。根据新下发的《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今年江苏将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面向基层就业项目,为西部及苏北基层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农技推广等公共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事业单位进人“全透明”

  江苏在全国率先实施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招聘制度,招人进人“凡进必考”。2006年,全省推行人员聘用制单位和签订聘用合同人员比例均超过80%,部分市县达到100%,三项数据全国领先。

  今年,江苏将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规范岗位设置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规范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签订,确保2007年度全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全面入轨运行。建立健全以聘用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逐步实现事业单位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规范公开招聘程序,完善考试考核办法,做到事业单位进人全部透明。

  建22个留学人员创业园

  5年内在江苏现有在职专家中选拔100~150名江苏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给予重点培养,今年将完成首批30人的选拔工作。同时,实施“专家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选择部分重点高校、大中型企业及科研院所,建立10个左右创新能力建设培训基地。

  今年,江苏将在昆山市筹建首个“中华海外人才集散港”。2007年将新建3个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5年内,新建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2个,沿江留学人员创业园总数达45个,上市企业新增20家,在园企业1500家左右,引进领军型海外人才120人,引进自主创业型海外人才3000人,引进高层次留学人员1万人。

  组织千名苏商海外培训

  今年江苏将启动“千名苏商海外培训工程”,该工程已被省政府列入“十一五”规划。从2007~2010年,江苏将围绕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提高其战略开拓能力和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为核心,分期、分批组织1000名左右国有、民营和股份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到海外进行培训,着力培养一支具有国际先进管理水平的“苏商”团队。

  同时拓展“千人赴港培训计划”、“江苏省公务员赴港实习交流”项目。组织选派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金融、商务服务、信息服务、人才服务等10个重点行业的100名人员,到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培训,培育一批通晓国际通行规则和熟悉现代服务业管理的领军人才。

  新华社记者 郭奔胜

  快报记者 项凤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治伟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