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大幅提高违法排放污水处罚力度

  我市大幅提高违法排放污水处罚力度

  最高罚款由10万元升至20万

  餐饮美容洗车行业须自建污水预处理设施

  本报讯《深圳市排水条例》草案修改稿昨天下午提交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修改稿增加了排水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并大幅度提高违法排水处罚力度。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认为该条例草案修改稿,符合深圳实际,切实可行,建议本次常委会议表决通过。

  禁止四种不良排水行为

  在此次修改中,为了分清职责,利于工作开展,根据上次审议时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草案修改稿对水务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在排水监管上的职责进行了划分,规定:环境保护部门负责对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以及将污水直接排入水体的排水单位和个人的排水水质、水量进行检测和检查;水务主管部门负责对其他排水单位和个人的排水水质、水量以及污水管道内的水质、水量进行检测和检查,并建立相应的排水检测档案。

  现实中,排水单位和个人经常有不良排水行为,这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损害了排水设施。因此,草案修改稿增加了排水单位和个人的义务,以强化管理,明确规定排水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以下四种行为:(一)没有排水许可证擅自向排水设施排水;(二)未按照排水许可证的要求排水;(三)将污水排入雨水管道或者将雨水排入污水管道;(四)不具备排水条件,强行向道路、公共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排水。

  最高罚款上升到20万元

  草案修改稿增加了对排放可能危害排水设施的污水的排水单位和个人,须建设相应污水处理设施,并进行预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的规定,具体包括:含有重金属、生物制品或者其他难以生化降解物质的污水;含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或者放射性物质的污水;含有强酸、强碱等腐蚀物质的污水;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污水、传染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人产生的排泄物等。

  特别提出的是,修改稿进一步新增详细规定指出:“从事餐饮、美容美发、洗车、汽车修理、加油站等经营项目以及建设项目施工的排水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建设相应的隔油池、毛发收集池、沉沙池等污水预处理设施,并定期清梳,保障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为了保障条例实施效果,加强排水管理,条例修改稿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将最低罚款幅度从五千元提高到二万元,最高罚款幅度从十万元上升到二十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