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耗资千万 安徽一区政府建“白宫”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的机关办公楼,因为整个建筑呈白色,又和美国“总统府”有些相似,当地老百姓形象地称之为“白宫”。该办公楼建筑整体为欧式风格,外型错落有致,富有变化。

据介绍,这座“欧式风格”的办公楼是颍泉区的“机关办公区”,整个办公区占地42亩。知情人士称:“光土建和外装修就超过了1500万。”按照房地产行业的一般规律,内装修和相关办公用品的总耗费与主体建设费用大体相当,这样推算,不包括土地成本,整个大楼的费用将达到3000万元,而颍泉区的全年财政收入才刚刚达到亿元,而全区农民的人均收入也不过两千多元。

  站在“白宫”下,朝该路段另一侧看过去,是该区的一所村小学。这所小学的校舍破旧不堪。学生说:“我们以前不在这里的,我们以前在那边。”他们的手指向同一个方向——“白宫”的方向。他们告诉记者,那里的课桌是新的,黑板也是新的……据悉,“白宫”原址上曾有一栋新建的小学。上世纪90年代,新的学校建好后,这所破旧小学一度废弃不用了。可是当征地行动将新学校一并征用后,老师和学生开始“颠沛流离”,最终由于资金等原因,不得不再次回到已经废弃的学校。

  据农村农业农民杂志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