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高速路假军车泛滥

  重庆高速路假军车泛滥

  最多时一天达1500余辆,车辆吨位不断大型化

  新华社重庆1月18日电由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车辆免交过路、过桥费用,一些车主在利益驱使下,采取各种手段,假冒军警车以逃避缴纳通行费,这一现象在重庆高速公路有愈演愈烈之势。

  检查发现九成军车是假的

  近年来,行驶在成渝高速公路的军警车辆呈快速上升趋势,最多时一天达1500余辆,货车军车一天达350余辆,车辆吨位不断大型化。

  成渝高速公路公司与重庆警备区相关部门一次联合检查发现,在当日23时至次日早晨5时这段时间通行的36辆军车中,共查获假冒军警车32辆,假冒军车占该时段军车流量的89%。

  綦江收费站和江南收费站观察发现,一些挂军警车牌照的车辆经常出没于这两个站,其中挂同一牌照“成K73304”的军车竟然有别克、帕萨特、桑塔纳、捷达四种。

  超限超载无人敢过问

  桑家坡收费站有一天查获一辆假军车。据车主徐某交待,他于一个月前,用5000元钱购买了成都军区一套假军牌照及行驶证等手续,车属单位的部队番号是他随意编造的。

  目前,通行重庆高速公路的军车日均2500辆至3000辆,每天免收通行费15万多元。重庆高速公路发展公司营运部经理俞舒指出,假冒军警车辆不接受地方公安、交通部门管理,不交相关税费,超限、超载几乎无人敢过问,部分不法商人趁机钻空子,逃避国家税费。

  据测算,重庆境内75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假冒军警车辆每年逃避通行费4000多万元。

  查处假冒军车管辖权限不清

  调查发现,这些假冒军警车的活动特点:一是假牌照、假证件,但手续齐全,这种情况约占40%;二是真牌照、假证件,一副牌照多车使用,这种情况约占40%;三是有牌照、无证件,这种情况约占10%。

  重庆的这一情况在全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为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去年7月起,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牵头,军地有关部门在北京、上海、辽宁等9个省市开展专项行动,查处1500余辆假冒军车和一批运输车队。

  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刑法和司法解释对于盗窃、租赁军车号牌行为的定性和处罚不明确,使得司法机关在处理这类案件时无法可依;此外,军地执法机关对查处假冒军车管辖权限不清,行政法规对伪造、买卖、使用军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处罚程序和法律职责缺乏可操作的具体规定,执法机关对查扣的假冒军车往往“以罚代法”,致使打击假冒军车陷入“查扣-罚款-放行-再查扣”的怪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渝 |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