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筑事故将发四色预警 并向社会发布消息

  当发生重大建筑事故时,北京将由低到高启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息,并将通过电视台、报纸等途径发布。

  昨日,北京市建筑工程事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将建立以《北京市建筑施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为综合预案和《北京市拆迁现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其他六个行业内部预案的“1+6”应急预案体系。

据建委负责人介绍,目前,7个预案初稿编制已经基本完成,论证后将公布。

  据《北京市建筑施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的规定,根据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等因素,预警信息将由低到高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级别,并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等方式对外发布。例如,当有关部门发布大风、大雪、大雨、高温等恶劣天气时可发布蓝色预警;全市范围内一周内连续发生三起一般事故或一起较大事故时可发布黄色预警;全市范围内一周内连续发生两起较大事故时发布橙色预警;若一周内发生一起重大以上事故时发布红色预警。

  意见稿中提出,一般建筑施工突发事故的信息,事故单位应在1小时内将该事故情况上报。对于不按照规定制定事故应急预案;不按照规定报告、通报事故真实情况的;挪用应急物资;迟报或瞒报事故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