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新七大奇迹”7月公布

  经过6年投票和筛选选出了包括中国长城在内的21个候选“奇迹”

  “世界新七大奇迹”7月公布

  本报综合报道经过6年的投票和评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在2007年伊始开始进入尾声。

  评选活动的发起人伯纳德·韦伯16日代表“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向约旦王后拉妮娅递交了约旦古城佩特拉正式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候选地点的证书,使约旦搭上了“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的末班车。除佩特拉古城外,阿拉伯世界入选该评选最后21个候选遗址的还有埃及金字塔。而亚洲共有中国长城、日本京都清水寺、柬埔寨吴哥窟、印度泰姬陵四个名胜入选。

  据悉,在所有相关评选尘埃落定后,“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将于今年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一个盛大仪式,正式公布“世界新七大奇迹”的最终名单。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的候选名单最初来自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指定的830个世界遗址。自2001年起,“新七大奇迹基金会”通过其网站(www.new7wonders.com)对上述遗产接受全世界人民的投票。2006年初,基金会根据得票多少从中选出77个候选遗址,然后由世界顶级建筑专家和文化人士不记名投票,从中选出21个候选遗址,并将名单列在网站上,向全世界开放投票。任何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参加投票,从21个候选建筑中挑选7个建筑。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由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文化保护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基金会希望借这次评选的机会,引起全世界人民对保护文化名胜和古迹的重视。该基金会说,很多世界各地的文化名胜和重要古典建筑正面临生存危机,如果得不到及时保护,它们很可能会步旧七大奇迹的后尘。

  原世界七大奇迹有局限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称道的“世界七大奇迹”是两千多年前一个名叫费隆(公元前280年~220年)的罗马帝国艺术家和建筑师评出的。

  费隆评出的七大奇迹分别是:埃及金字塔、亚历山大灯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古希腊宙斯神像、罗德岛巨人雕像、摩索拉斯陵墓和阿耳忒斯神庙。如今除埃及金字塔外,其他六大奇迹早已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此外,不少文史专家们也指出,由于两千多年前人类各大文明之间接触和认识有限,因此,当时所谓的“七大奇迹”全部集中在东地中海沿岸地区,而亚洲和美洲的建筑奇迹并没有列入“七大奇迹”之内,因此冠以“世界”二字有历史局限性。(宗合)

  “世界新七大奇迹”候选名单

  1、希腊:雅典卫城2、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圣索非亚大教堂3、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4、意大利:罗马圆形大剧场5、德国:新天鹅堡6、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7、英国:史前巨石柱8、西班牙:阿罕布拉宫9、中国:长城10、日本:京都清水寺11、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12、柬埔寨:吴哥窟13、印度:泰姬陵14、马里:约巴克图遗址15、约旦:佩特拉古城16、埃及:金字塔17、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18、智利:复活岛巨像19、秘鲁:马丘比丘遗址20、墨西哥:玛雅古迹契晨-伊特萨21、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