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移民法冲击华商利益 > 俄罗斯华商消息

俄罗斯实施移民登记法

  俄罗斯实施移民登记法

  外国公民逗留有新规则

  新华社1月18日电 外交部18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从1月15日起实施俄罗斯移民登记法,即修订后的外国公民法律地位法等相关法规。为方便中国公民及时了解掌握有关信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俄有关外国人旅居俄罗斯须知译成中文如下:

  进入俄罗斯国境的外国公民必须填写移民卡,在俄罗斯停留期间应随身携带该移民卡。

在抵达俄罗斯目的地城市后三个工作日内,必须到移民局注册,或通过邮局向移民局递交通知书。工作人员将在存根页上注明已做过移民注册。

  凭签证来俄罗斯的人,其注册的居留期限最长不能超过签证有效期。凭免签协议来俄罗斯的人,其注册的居留期限在三个月以内。如在此期间该人找到工作,则可将在俄居留期限延长至与工作期相同。

  外国公民只有在获得工作许可后才有权在俄务工。移民局将在递交申请后10天内颁发工作许可。

  对于违反移民登记规定的外国公民,将依法处以2000卢布至5000卢布的罚款。对严重违反规定者将依照法院判决予以遣返。

  中国驻俄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根据新规定,如果在俄罗斯被移民官阻留,应出示护照、移民卡、注明已进行移民登记的存根。如果已被扣押,在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的情况下,用于确认身份的扣押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如果被长时间扣押,可向移民部门投诉;如与法律有冲突,最好求助律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