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路春运2月3日开始 安徽铁路客流超过600万

  上海铁路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铁路春运从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我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高达606.3万人,增幅超过江苏、浙江,铁路部门将增开多趟旅客列车,缓解运输压力,方便旅客出行。

按照国家铁道部统一部署,今年春运所有火车票均不涨价。

  铁路客流今年超过600万

  据了解,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40万人,客流总量居全国铁路之首,我省春运发送旅客606.3万人,比去年增加33.4万人,增幅5.8%,这一增幅超过江苏、浙江。我省客流仍然以民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上海铁路局预计,春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前后,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目前,我省合肥、阜阳、蚌埠等火车站均增开临时客车,合肥列车段计划担当临客37对,占上海铁路局临客一半以上,同时,各站采取措施方便旅客买票、乘车,迎接春运。铁路部门呼吁旅客避开客流高峰,合理安排出行。

  出行旅客应尽量避开高峰

  不可否认,火车票价春运期间上浮,对调节铁路客流起到了一定作用。今年,春运火车票首次取消价格上浮,会不会使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从而导致铁路春运拥挤加剧?

  上海铁路局今年春运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所有火车票都不涨价,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实惠,拿一张合肥至上海的硬座车票为例,取消价格上浮后,每位旅客至少省下15元钱,卧铺票也能节省数十元钱。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取消价格上浮,预计铁路客流将有一定程度增长。我省合肥、阜阳、蚌埠三大站也都纷纷预测客流将会增长数万人。对此,各站已经制定了措施,但是目前铁路运输能力仍很紧张,尤其在热门线路和方向上还无法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只能通过全力挖潜扩能、精心组织调度,尽最大能力缓解运力与需求矛盾。上海铁路局呼吁民工朋友妥善安排出行时间,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客流高峰出行。

  车站公安重点打击“黄牛”

  每年春运,打击“黄牛”,保护旅客利益都是铁路部门的重要工作。今年春运,铁路公安部门加大了打击票贩的力度,但能否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仍是旅客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从1月10日起,上海铁路局公安部门已经展开一场“蓝盾”行动,以客流较大的车站为主战场,范围涉及华东三省一市主要车站,重点打击“黑票点”,大量囤积或加价出售火车票的各类代办点、代售点、订票单位、团购单位,以及其他倒卖车票人员;抽调有丰富打击票贩经验的100多名警力,异地作战,严打票贩。这一行动将持续到3月20日。

  合肥火车站在春运期间,每天将进行1000份车票调查,向旅客调查车票的来源,购票的途径,发现“黄牛”及时予以打击,对出现乱收费的代售点,一经发现,永远取消其代售资格。此外,在发售团体票时,必须登记相关人员身份证,如果发现团体票流入“黑市”,将追究办理人员责任,严重的将依照铁路法规予以处罚。

  高速列车春运不会参战

  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六次大提速,上海铁路局为提速准备的动力车组已经进行运行试验,这种高速列车会不会提前在春运中运行?

  上海铁路局是全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度的主战场之一,管内京沪、沪昆、京九等几条主要干线全部涉及,其中京沪线沪宁段途经我省蚌埠、滁州、宿州等地。提速后,沪宁段部分区段时速可提高到250公里。目前,上海铁路局时速200公里提速改造工程已基本准备就绪,对所有提速线路进行了提速牵引试验。上海铁路局配备了6组动力车组,正在进行一系列运行试验,我省蚌埠站高站台正在建设,但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春运期间,动力车组不会投入使用。今年4月18日,第六次提速后,沪宁线蚌埠、滁州、宿州可能乘坐提速列车。合宁铁路通车后,动力车组也将应用,届时合肥旅客也可乘快车穿行于上海、南京和合肥之间。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