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淮轿车拿到“准生证” 正式亮相指日可待

  记者昨天晚间获悉,备受关注的江淮轿车项目,已于本月17日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江淮轿车正式亮相将指日可待。

  江淮轿车项目是江汽集团多年来梦寐以求的目标。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经过多年持续高速发展的江汽集团,就已确定了进军轿车领域的战略目标,并为此进行了长期的不遗余力的努力。

  2005年初以来,国家发改委曾多次到江汽集团调研,并明确表示支持江淮轿车项目。之后,因长时间未获批准,一度引发了外界对江淮轿车项目的诸多臆测。而随着该项目的获准,此前所笼罩的种种疑云也随之烟消云散。

  由于一直抱有志在必得的决心,此前,江汽集团对轿车项目已做了大量准备。据悉,早在2004年11月,江淮轿车项目生产基地即已秘密开工,项目首期投资达18亿元,并于去年下半年建成。该生产基地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距老厂区仅七八公里。

  同时,为了适应轿车项目发展需要,江汽集团还对自身架构进行了相应调整。为了提高研发水平,江汽在意大利都灵投资100万欧元建立了JAC-意大利设计中心,该中心目前已推出了众多成果;JAC-日本研发中心也于去年投入运行。这些充分显示了江汽集团在轿车产品上高起点、国际化的决心。

  据悉,在获准投产后,江淮轿车将以排量2.0和2.4的C级(高档)轿车切入市场。目前,江淮已经完成了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并将从今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小型)和B级(中档)轿车。由于准备充分,江汽人士曾多次表示,“只要轿车项目获准,产品将随时可以生产。”这意味着江淮轿车进入市场指日可待。

  分析人士表示,江淮轿车项目是我省汽车工业继奇瑞轿车、昌河爱迪尔轿车之后的第三个轿车项目,将成为我省汽车工业新的重大经济增长点。随着江淮轿车项目的获准,我省距离汽车工业大省的梦想已是一步之遥。(汪静涛、陈国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