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上海铁路局公布春运方案 预计送客2540万人次

  上海铁路局公布春运方案预计发送2540万人次旅客

  “子弹头”高速列车也将投入营运

  赵奕

  虽离春运正式开始(2月3日)还有15天时间,上海铁路局昨日提前公布了春运方案。今年,该局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54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65.1万人次,增长2.6%,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今年正月较迟,学生客流和农民工客流得以在此之前提前启动。因此,节前并不是此次春运压力最大的时间。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左右(农历腊月廿四),最高日发送旅客70万人次。

  整个春运以正月初一分为前后两部分,而今年节后时间较短,运力压力将集中在这段时间,预计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六)将达到最高点,当日发送旅客估计在76万人次左右。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说,为迎接本次春运,上海增开铁路客车也创下新纪录,达到146.5对。同时为了发挥最大运能,对于区段内线路实行“停短保长”的措施。诸如南京西至苏州,杭州至嘉兴的短途线路将停止运营以保持长途运输。

  同时,货运在春运高峰期间也要为客运让路,而将集中在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抢运。

  当记者问起货运让路,会不会造成其覆盖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煤电油的匮乏时。刘涟清表示,上述情况不会出现,铁路部门将利用一切空隙加班抢运重要物资。

  而前不久刚刚露面的“子弹头”高速列车,也将投入本次春运。不过刘涟清强调,“子弹头”在春运中主要承担沪宁线和沪杭线的客运任务,同时运行速度不会超过每小时160公里。真正实现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将在4月18日大提速以后。

  鉴于本次春运将面临票价不再上浮,上海铁路方面表示,最后客运人数肯定将超过预计,2540万人的纪录在本次春运以后,将必然被打破。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涟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