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宜春校园枪击案续:警方追捕案件关键人物

  日前发生的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枪击事件又有新进展。经过连日谈判,1月17日,该事件受害者程良家属与校方在赔偿事宜上达成一致,家属收到19万元赔偿金。程良的追悼会于昨日上午举行,遗体同天火化,并于今日下葬。

  一枪打死了好朋友

  昨日上午10点,程良的追悼会在当地殡仪馆举行。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程良生前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仪式,程良的同班同学、肇事者黄乐的家属未露面。

  相关人员向记者这样讲述当时的经过:1月11日中午,黄乐和几名同学在教室玩耍。黄乐自豪地说自己有一枝枪,顿时引起了正在看电视的大家的兴趣。见大家将信将疑,他随即拿出来,这是一枝自制枪,大家都很好奇。黄乐举着枪,比划着说这枪能打响的,并演示给大家看。但他扣了几下扳机,枪声并未如愿响起,黄乐有些懊恼,鬼使神差地朝坐在一旁的好朋友程良的脑袋开了一枪。没想到,伴随着沉闷的一响,子弹竟从程良的太阳穴穿过,程良应声倒下。

  与此有出入的另一种说法是,当天上午,同校学生周某把改装后的发令枪带到教室,黄乐接过发令枪在同学面前把玩时,扳动了击锤,导致发令枪走火,击中程良的头部。

  在场的同学都吓傻了。看到倒在地上的好朋友头上涌出的鲜血,黄乐手足无措,只是抱住程良哭喊“我不是故意的”。同学们手忙脚乱地把程良送到了宜春市人民医院,直到医务人员因程良所受的是枪伤而报警,校方才得知消息。程良的母亲王艳玲接到校方的通知赶到医院时,看到的是正接受急救、连话也说不出的儿子。在抢救了一天两夜后,程良在1月13日凌晨死亡。

  “程良人缘好,喜欢帮助别人,还喜欢跳街舞。”殡仪馆里,当记者向参加追悼会的同学们提起黄乐时,他们说,黄乐爱说爱笑,是个很活泼的人,他和程良是好朋友。程良的母亲王艳玲也说,儿子和黄乐关系不错,黄乐去年10月还来家里吃过饭。

  与校方达成赔偿协议

  自1月11日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程良家属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就赔偿事宜进行了数轮谈判。因对校方提出的赔偿金额有不同看法,程良家属曾到学校、当地教育局等寻求解决方案。1月17日上午,程良父亲程学文、母亲王艳玲及舅舅王小勇与校方展开新一轮谈判。一直谈到中午,双方仍然没有达成意向。

  午饭时,因为儿子的意外死亡和讨要说法的不顺,程家陷入一片沉闷的气氛中,程学文情绪十分低落,几乎没人愿意开口再谈伤心事,王艳玲提起儿子,哭肿了的眼睛仍然满是泪水,让人不忍再提。饭后,双方的谈判继续进行,校方最终将赔偿金额提高到19万元。经过考虑,程家认可了这一赔偿额度,晚上7时左右双方签订了协议。

  “学校给的赔偿款已经拿到,只是唯一的儿子再也回不来了,他本来是家里的顶梁柱啊!”程家人一提起死去的程良,禁不住泪流满面。

  警方追捕枪击案关键人物

  枪击案的肇事者黄乐及周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情正在紧张审理中。

  另有消息称,引发校园枪击案的证物是一枝经过改装的发令枪,系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一社会青年易某将其交给该院机电系模具专业06级学生周某保管。一般而言,发令枪用于体育赛事,里面装有引火和铅弹,如不是近距离走火且击中要害部位,几乎不会伤及人命。目前,这枝改装发令枪已送到上级公安部门做进一步鉴定。

  而事发后,易某即去向不明。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捕之中,并对发令枪改装问题进行调查。晨报特派记者 沈聪 江西宜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乐 | 王艳玲 | 程学文 | 宜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