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约旦强调实现民族和解是黎应对挑战最佳途径

  新华网安曼1月18日电(记者 蒋少清胡浩)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8日在安曼会见到访的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时强调,黎巴嫩各派实现民族和解是应对任何威胁黎国家利益和主权问题挑战的最佳途径。

  阿卜杜拉表示,约旦将全力支持黎巴嫩维护其国家利益,确保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并支持一切有助于黎巴嫩团结与稳定的任何协议。

他指出,黎巴嫩各派之间的团结是战胜目前威胁黎巴嫩稳定的内部危机的“安全阀门”,而采取对话和谈判方式来解决其政治分歧是加强民族团结的唯一途径。他同时表示,反对任何干涉黎巴嫩内政的做法。

  阿卜杜拉重申,约旦希望能为黎巴嫩重建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支持即将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的第三次援助黎巴嫩国际会议,并派副首相兼财政大臣兹阿德·法利兹参加此次会议。

  西尼乌拉向阿卜杜拉通报了目前黎巴嫩的局势以及黎政府为实现政治和解所作的努力。他说,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对于黎巴嫩化解政治危机,实现安全与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黎巴嫩政府希望通过巴黎国际援助会议得到各国的支持,以便帮助黎巴嫩重振经济,使黎巴嫩人民尽快恢复安定的生活。

  他表示,黎巴嫩愿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和承认黎巴嫩拥有独立主权的原则基上,与“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兄弟国家建立良好关系”。

  西尼乌拉是17日晚抵达安曼开始对约旦进行访问的。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