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洲钢铁联盟决定对中国钢材提起反倾销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欧洲钢铁联盟已经决定对中国钢材提起反倾销诉讼,具体时间将取决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1月份的进口许可证数量。

  2006年以来,欧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对钢材需求旺盛,由于本地的供应量明显不足,因此加大了钢材进口。

统计显示,2006年前10个月,中国对欧盟15国以及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共出口钢材130万吨,同比增563%,其中冷轧板卷为28.4万吨,同比增近269%。中国钢材对欧盟的出口激增,引起了欧洲钢铁联盟的担心,这是此次反倾销诉讼的直接原因。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对此次反倾销诉讼尚不十分清楚,中国钢铁正在了解具体情况。据记者了解,中国钢协率领的钢企之前曾和欧洲钢铁联盟就此问题进行协商,双方也达成初步协议,即2007年出口欧洲的热卷数量将控制在200万吨以内,但这未能阻止这次反倾销诉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