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严介和被踢出ST纵横

  曾经作为太平洋建设集团试水资本市场棋子的SST纵横(600862)如今成为了严介和的伤心地。昨天(12日),SST纵横一纸公告宣布,其第一大股东江苏技术将把股权转让给南通科工贸公司,至此彻底划清了与太平洋集团的联系。

  原重组计划破灭

  SST纵横公告称,南通科工贸本月11日与江苏技术以及农行镇江京江支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江苏技术将持有的SST纵横6720万股全部转让给南通科工贸。至于交易价格,SST纵横董秘朱军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转让价格为每股0.76元,合计约5100万元。

  在此之前,南通政府已于8日发文请求将SST纵横第二大股东———江苏华容集团所持的4887.7万股划转给持有南通科工贸98%股权的控股股东———南通工贸国资公司。这样一来,在得到江苏省政府和国资委同意之后,南通科工贸和工贸国资将合并持有SST纵横11607.7万股,占48.68%的股权,稳坐第一大股东位置。

  这意味着太平洋集团重组SST纵横的计划正式破灭。2003年11月,太平洋建设下属中山路桥与江苏技术、镇江农行、江苏中行签署了三方股权转让协议,太平洋建设出资5098.464万元收购江苏技术持有的ST纵横全部股份,其中支付镇江农行3905.7876万元,支付江苏中行1192.6764万元。但上述股权收购一直未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太平洋建设只能以股权托管的形式出任SST纵横的实际控制人。去年末,江苏技术宣布解除与中山路桥的托管协议。

  对此,严介和早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一切听从政府的安排”。

  “太平洋介入”成拖累

  一位SST纵横高层对早报记者表示,“太平洋的介入只是在纵横早期起到了作用,到后来却成了拖累。比如,他们注入的东辰公路工程去年半年就给公司带来900多万的亏损,可谓火上浇油。如今政府出手将其推出,并力促完成清欠,公司保牌就有希望了”。

  据悉,在南通科工贸入主之后,SST纵横的业务将以“机床+房地产”的形式发展。

  与此同时,SST纵横股改也开始启动。据公告,南通科工贸将在股改实施日向SST纵横国际划付4772万元,代为江苏技术归还经营性资金占用,并捐赠5000万元,同时向流通股东每10股赠送0.8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介和 | 江苏 | 南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