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瓜分伊拉克石油开采权 中国油企进入难度大


美英瓜分伊拉克石油开采权 中国油企进入难度大



  美英瓜分伊拉克石油开采权

  周晶璐

  伊拉克石油委员会与高级官员17日审议并同意了新的石油法草案的主要内容,规定了伊拉克石油工业税收规则,提出要公平分配石油收入。该法案的目的主要在于引入数十亿美元的海外投资,重振伊拉克经济。

  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表示,草案呼吁由总理组成的联邦委员会设立一个审核有关石油合约的委员会,并审查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与国外石油公司签订的协议。

他拒绝透露将与国际石油公司进行谈判的代表人选,但表示相关的联邦委员会将拥有批准合约的最终决定权。

  据悉,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为首的石油委员会下周将会把草案递交内阁讨论,之后草案将交由议会审理。不过,已有不少官员对此信心十足,认为草案将很容易通过政府和议会的批准,通过已成定局。

  公平分配石油收入

  新石油法草案的重要特点之一是相关机制的设立。根据该草案,伊拉克石油收入将集中到政府手中,并将其分配至各个地区,用于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吉哈德表示,伊拉克将成立一家国家石油公司,发展石油的生产和出口业务。草案还对伊境内石油设施的安全状况提出要求。之前的数月中,来自不同地区代表组成的委员会,一直就这一草案进行商讨,但没有在设想的2006年年底前达成一致。

  根据这份草案,伊拉克的丰富石油资源将向国外石油公司开放,通过吸引外国投资来重振经济。对于石油收入分配问题,草案规定所有原油出口收入收归到中央政府设立的一个基金账户名下,再由政府根据各省人口以“公平方式”进行分配。

  吉哈德说,“每个伊拉克民众都将会视该法案为国家的一项重大成果和主要成就。”

  相关新闻:伊拉克新版石油法草案定稿 下周提交内阁

       要求公平分配石油收入 与外资合作振兴经济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威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