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昨成功申请大运会 投资约35亿元建大运中心

  深圳大运中心总投资达35亿元

  本报深圳1月18日电(记者李桂茹)深圳昨天申大成功后,承担大运中心项目建设的市建筑工务署举行了建设誓师大会。深圳大运中心将于今年9月全面动工,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深圳市区东北部,龙岗中心城西区,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是深圳举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整个项目占地约87.4公顷,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项目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体育综合服务区、新闻指挥中心等体育设施,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的地标性建筑。

  “一场两馆”将承担大运会的重要比赛任务。其中,规划建设6万个座位的主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可容纳1.8万名观众的主体育馆将成为篮球比赛的主要场馆;同时还有3000个座位的游泳馆。

  大运中心在设计上也集中体现了最前卫的建筑理念和以人为本的宗旨。“一场两馆”呈三角形分布,中间由水面相连,三座体育场馆颇似三块水晶巨石,与周围的山体、绿地配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石”结构。巨石形象打破常规,首次用于大型公共体育建筑中,能够体现深圳的创新精神。同时,充分考虑了自然采光通风,降低资源消耗,符合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提高了运用效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为确保大运会的顺利召开,大运中心将在2010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场馆的建设任务,之后将进行场馆的调试等工作,期间,还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为场馆“热身”。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 情感中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