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期间 北京启动职校教师素质工程

  职业院校45岁以下的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老师,今后每年下企业实践的时间不能少于一个月。

  昨日,北京市教委启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将在“十一五”期间把站惯了讲台的职业院校专业老师从课堂拉到企业生产一线,使教师亲身体会行业企业的真实情况,解决目前职业教育中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问题。

为此,北京市财政将拨款1.5亿元。

  据了解,1.5亿元将用于包括教师培训基地建设、院校人才引进、教师企业实践、教师国内外研修和教师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等5大类别的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北京教科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吉利表示,目前职业院校中教师结构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现象,有行业背景的教师在专业教师中所占比例很小,特别是在中职院校中,这样的状况更加突出;而按照国外师资配备的要求,有行业背景的教师至少应占到专业教师的1/3.也正是由于此,职业院校教学中就容易产生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

  鉴于该问题,“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支持职业院校从行业企业中引进、聘任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用于对师资队伍的结构改善,扩大其在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中的比例。

  另一方面,教委将联合人事、劳动部门推动在任教师进企业开展中长期实践,同时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到国内外进行专业培训,弥补部分教师实践能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将建立10个左右专业性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重点分布在商贸与旅游、加工制造、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财经、医药卫生、土木水利工程等专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