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日报

留守孩子 沐春风

  寒冬的细雨润育着春天的新绿。渴望改变现状的中江人,年外出劳动力超过46万人,劳务收入20多亿元,成为该县经济支柱之一。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他们留在家乡8万多子女成长教育问题。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少些牵挂,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教职员工争当外出务工群众的“后勤部长”。

全县的“温馨之家”、“临时小家庭”和“周末大家庭”为留守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行为习惯等方面的辅导教育,教师们用爱心参与的“家长代管”教育,不仅能够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状况,还从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给予照顾。点点滴滴让“留守孩子”最大限度地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和关爱。

  真情关爱,换来了留守孩子们的张张笑脸。“我6岁时父母就外出务工,常常只能从电话或他们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每当繁星出现的夜晚,我总会数着满天的星斗,思念千里之外的父母。”文秋霞说:“现在亲人般的老师和大家庭的温馨,让我找到了自信!”目前,全县已有1000余名教职工承担起了20000多名留守孩子的监护任务,与孩子们建立起课堂上是老师、心灵上是朋友、生活上是“父母”的关系。中江县教育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在社会的关爱下心理素质明显增强,学业成绩稳步上升。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新年将近,留守孩子们将“温馨之家”装点一新。

  同学们绘制“留守学生之家”长幅画卷。

  一起包饺子,同学们充分享受“家庭”的温暖。 学校的亲情网络拉近了在外父母和留守学生的距离。

  “让世界充满爱”是同学们最爱唱的一首歌。

  开门见春,祝福与愿望已贴上了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外出 | 领导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