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今天开幕的农展会怎么逛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生荣记者李稹)今天上午8:30,杭州和平会展中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办承办的2007年市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将开幕。

  已经无须多解释大联展这一杭州市民的口碑展会了,就像家住胭脂新村的罗大妈说的那样:“新年农展会啊,我和老伴每年都去逛的。

你就帮我们先打听一下有些什么新东西,该怎么逛方便吧。”

  中间是花 西边水产 东边特产

  从会展中心的正大门入场将看到一个花卉专区,这里有数十个“姹紫嫣红”的摊位很是耀眼,从上千元一盆的顶级兰花到10元钱一株的水仙球都已经摆上展台。一种名为“韩国小姐”的蝴蝶兰新品种,价格在400元左右,据说花期最长可达三个月。

  展会东面以区、县(市)的特色农产品为主。因为这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所以几乎能叫得上名的杭州名牌都到齐了,新安江草莓、富阳豆腐皮、临安山核桃、桐庐的蜂产品和千岛湖的有机鱼干……

  展会的西面是水产家禽区,昨天下午鲜活的农产品已陆续运到,建议市民们可以将逛展区的最后一站选在这里。挑上几尾观赏鱼、捎回两只活本鸡,这样就可以大包小包往家里提了。几家店主报出的本鸡价钱在15元/斤上下,据说在联展期间还会有适当的优惠。

  现织现卖的土布 一只2斤多重的雪梨

  尝到和杭州几次合作的甜头,台湾南投县带着100多种农产品又来了。这次他们还带来了首次登陆杭州的新产品:重达2斤多的雪梨(两个就要150元)。老板涂文生很有信心地说:这在当地也是新开发不久的品种,经常卖到断货。此外,“台湾代表团”还拿出了得过全国春季优质茶竞赛亚军的拳头茶产品,乌龙茶发烧友可以去瞧瞧。

  现场还有台人工织布机挺噱头的,这里将在展会现场现织现卖农家土布,柜台上也摆上了已经成品的衣服、双鱼挂件等。老板郑芬兰当场自夸起了一件“打开是薄被,叠拢是靠垫”的新产品,最适合在汽车上使用,“在化纤产品满地的时代,大家真正开始怀念这些返璞归真的纯棉土布,把土味融入了现代生活一举两得。”

  有三处地方放了竹条椅供你休息

  以往的农展会往往有件尴尬事,逛起展会挺带劲,累了却无处歇脚,有的市民只能垫张宣传册坐在台阶上,很不雅观。

  这次,西侧的小竹、东侧的古民居,再加上中间的展示中心,共有三处地方200多平方米的空间安放了竹条椅,用于市民休息。

  此外,大型企事业单位、客商代表在农展会期间如果大批量购买农产品将有不小折扣,有兴趣的可以到展会服务台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