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电力集团加强节能降耗减排 黑名单项目已被关停

  电力环保“黑名单”项目已关停

  记者分别从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四大电力集团获悉,自国家环保总局将这四家企业列入环保“黑名单”后,四大电力集团采取了切实措施整改,违规项目大部分已关停。今年四大电力集团将全面加强节能降耗减排工作。

  国家环保总局1月10日将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列入“黑名单”,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其所有建设项目均被停止审批,直到它们的违规建设项目彻底整改为止。

  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等4个行政区域,其境内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也均被停止审批,直到违规项目被彻底整改为止。

  “1月12日、13日,华能集团公司已分别关停乌拉山电厂两台75MW机组,另一台100MW机组也已停运,在脱硫改造未完成前该机组不再投运。整改情况向国家环保总局汇报后,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肯定。”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式海说。

  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唐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召开了有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并明确要坚决按照国家环保总局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协商和沟通,尽快转移所承担的冬季供热负荷,以最快的速度关停必须关停的机组。

  国电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在接到通报后,国电集团立即派专人到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讨整改措施。目前,三强热电公司已停运了一台5万千瓦机组。16日,国电集团公司又进一步做了部署,再派专人赴濮阳市,同市政府、三强热电公司商谈各种整改措施,包括由国电集团代三强热电公司供热,以实现将另一台5万千万机组全停的方案。

  华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电已经关停一台机组,其他涉及项目正在和有关方面协调,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尽快达到国家环保总局的整改要求。

  专家连线

  小火电厂关闭将加速

  中信电力行业分析师吴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总局这次通报的项目涉及的投资金额比较大,为1123亿元。初衷也非常明显,即落实科学发展,维护中央宏观调控权威,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盲目扩张。

  吴非认为,此次“环保风暴”对小火电厂是一个警告,也表明了国家对于环保和节能降耗的重视,小火电厂的关闭速度很有可能有所加快,这对未来两年电力行业的供求形势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最近表示,“十一五”期间要加大“关小”步伐,到“十一五”末期,计划关掉40000兆瓦小火电厂,并争取关闭50000兆瓦,折合规模约占当年投产的10%或总装机的1.5%。使电力工业结构发生一个较大的变化。

  但这次关闭措施并不会对四大电力集团产生很大的影响。华电集团昨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闭和整改的项目只占集团总容量的小部分,并不会对集团产生很大的影响。华电发电装机容量为38814兆瓦。 新华社电 齐中熙 李薇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