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婚两万对 都想生“金猪娃”?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周前进李微敖)昨日,成都市民政局披露了去年我市婚姻登记最新统计数据,据悉,去年成都登记结婚的新人首次超过10万对,达到106696对,其中结婚人数超过2005年2万多对。

民政局认为这主要与民间传说今年是“金猪”年-想在今年生孩子,得个“金猪娃”有关,但过多的“金猪娃”会给今后入学、升学、就业和结婚等带来系列社会问题,结果可能成为“抢食猪”。

  据悉,2006年成都市结婚对数为106696对,离婚对数为31741对,结婚与离婚的比率连续两年大于3:1。其中,初婚的人达到129158人;而再婚也达到37239人。非婚怀孕登记结婚的人数为46对。补办结婚登记960对,补领结婚登记数14739对。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新推出假日预约和定时服务,从更大程度上方便了婚姻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近两年成都登记结婚的人数大幅增加,离婚登记人数则是相对稳定。

  该负责人称,去年结婚掀新高,主要是和今年“金猪年的说法”有关。“很多新人就是为了生金猪娃娃才结婚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大家对不同属相的偏爱,有民俗习惯的因素,也源于对孩子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寄托了为人父母不同的理想。2006年各地都掀起不同程度的“结婚狂潮”,这样就会造成今年生育高峰,甚至可能给社会资源造成一定程度的紧张,导致今后出现入托难、入学难、升学难、就业难、结婚难等系列社会问题。

  今年不是“金猪”是“土猪”

  社会上都流传2007年是60年不遇的“金猪年”,究竟什么叫“金猪年”?

  中国传统的五行学说,分金木水火土五行,每年都有不同的属性,再加上12生肖,就构成了60年一“轮回”。又传说,在这60年里的“金猪年”,生育的“金猪娃”就会一生幸福、长命百岁。著名研究机构尼尔森曾预测,因为这一缘故,中国的母婴产品能达到7500亿元的规模,光奶嘴、奶瓶就高达350亿元左右。不过,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先生却指出,按传统历法排列,只有“辛亥年”才是“金猪年”,2007年是“丁亥年”,是“土猪年”,真正的“金猪年”得等到2031年。另外“金猪娃”吉利的说法也是一种迷信-金星上也没有大量的黄金,并不代表“财富”。

  李微敖 周前进 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 李微敖 | 周前进 | 结婚 | 与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