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6日举行。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刘维林就会议的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请您谈谈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及主要任务。答: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全面做好奥运各项筹办工作,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这次会议将要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7年预算;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完成奥运筹办任务的决战之年。开好这次人代会,确定好今年本市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对于切实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力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相信,经过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记者:请介绍一下这次会议的开法。

  答:这次会议时间短、任务重。为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会议将依据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听取、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会议将先召开预备会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和主席团等名单草案。正式会议将由主席团主持,准备举行5次大会,听取各项报告,进行选举事项并通过各项决议。会议重点是开好代表团会或代表团分组会,深入审议各项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及各项决议草案。为了便于代表行使职权,充分反映全市各界人民群众的意见,会议还将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代表询问,听取代表意见。

  记者:请您谈谈这次会议的准备工作。

  答: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我们已做了一系列的会前准备工作,如去年11月末组织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集中视察,就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农村及政法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听取了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今年1月5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大会主席团、秘书长等各项名单(草案)。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和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也分别组织市人大代表讨论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和各项名单草案;讨论了将要提请大会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推选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此外,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依照国家预算法和北京市预算监督条例,对本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本市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本市财政预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许多代表也已准备了将向代表大会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上述各项工作,都为开好这次代表大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到目前为止,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记者:对这次会议的新闻报道工作有什么要求?

  答: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社会各界所广泛关注。因此,欢迎新闻单位对会议进行采访、报道。在京的港、澳、台记者和外国驻京记者要求采访大会的,我们也表示欢迎。具体事宜请与大会新闻中心联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