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送温暖要送到“点子”上

  新华社记者程义峰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北京市朝阳区最近联系施工单位,对当地一些老旧的居民楼开展大规模的入户服务,包括整治楼道、粉刷墙壁、更换瓷砖、安装简易助力装置等等。群众说,政府今年的“送温暖”真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春节将至,各地开展各种形式“送温暖”活动。但这些举措显得过于单一、缺少创新。不少地方仍以有关部门领导到百姓家送米送钱为主,效果有限;有的官员甚至请来众多记者现场采访,令人反感,最终流于形式,变味为“作秀”。

  这说明“送温暖”光有为民解忧的热诚还不够,还必须建立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看看群众在想些什么,最需要什么。朝阳区的入户服务就是在大规模走访后出台的。在朝外街道,工作人员发出了上千份调查问卷,最终形成“便民菜市”“看病买药”和“电器维修”等42项困难群众急需的服务,这样政府“送温暖”就有了针对性,温暖就能送到“点子”上。因此,将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一定要做好细微的服务。只有事先加强调查研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一些雪中送炭,“送温暖”才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如果无的放矢,把“送温暖”只当作“应景”甚至当作一次作秀的机会,那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也有损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最终是“费力不讨好”。

  当然,真正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还需要各级政府部门把“实功”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做在具体的方方面面,而不仅仅是节假日等特殊的时日里的一些简单举措。当然,这样更难,但这样更好,更实在,更有效。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