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今后可在社区直接缴医保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今后医保都可能到社区去办”昨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侯小川做客新华网时表示,今后,就业、参保有望不出社区就可办理,今年我市养老金调整时,将向工作时间长的职工倾斜。

  昨日,有6万多网友参与了在线讨论,网民共提出了260多个问题,现场解答的有22个。

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没有在线解答的问题,事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逐一解答并将于近日公布。

  审计署肯定社保管理

  网友:“请问重庆市有挪用社保基金的情况吗?如果某个分管的副局长要求您配合某个大项目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安排社会保障资金救急,您会怎么办?”

  侯小川:去年下半年,国家审计署派专员对重庆市的社保基金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从检查的结果看,他们评价我市的社保基金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即使有少量的挪用(这个量都很少了),都已经查实坚决处理”。

  “我在劳动部门工作20几年了,有两句话我是记着的,第一,社会保险基金是保命钱、活命钱、幸福钱。这是不能随便去动用的。第二个,这是一条高压线,谁碰谁就粉身碎骨,谁也不能动”。

  “同时我也可以很坦然地告诉大家,我担任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职务以来,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我的上司,不管是顶头上司,就是市领导或者谁,或者哪个部门,都没有人给要求过要把这个钱挪作他用”,侯小川说,“我在这儿表个态,如果说有人要我这么做,我肯定不会做”。

  有望在社区缴医保费

  网友工作并快乐着忧:我市劳动力市场和街道(镇乡)社区社会保障工作平台,在促进再就业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侯小川:目前,我市在社区社保平台上工作的有5000多人。他们主要从事就业咨询、信息提供、职业培训、优惠政策的落实等工作。同时,也对离退休人员进行管理。目前,我市正在着手将社保缴费纳入社保平台上去。今后,有事情、要就业、缴医保费等有望不出社区就可办理。

  医保跨市报销须办手续

  网友渝民007:我的母亲在江北参加的医疗保险,她想到成都的姐姐家待半年,那么她在成都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不可以报销?

  侯小川:这个有政策,你在准备去成都的时候,或者到成都的时候,你要在江北的医疗部门先去办异地,就是说变化了的地方,不是在本地就医的一个手续。这个手续办了以后你就可以按规定在对方,比如成都,甚至到北京,你不管在中国哪个地方,只要他认你的账,你就可以报销。但是你千万不要先斩后奏,先在那边把钱用了,然后再回来说我来登记,这个恐怕就更麻烦了。

  养老金向老职工倾斜

  网友:听说新的养老保险计发方法已出台,如何缴纳才能拿得最多?在今年调整养老金待遇时,能否向工作时间长的职工倾斜?

  侯小川:养老保险新办法也不是说能无限制地多缴。国家有规定缴3倍以上就不行了。同时,今年在制定养老金调整方案时,会注意到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根据重庆市的市情,尽可能向工作时间长的职工倾斜。

  开餐馆可享四项优惠

  网友小鸭子:我是涪陵的一个城镇移民,想在当地开一个餐馆,能享受哪些优惠的政策?

  侯小川:首先可以免税,基本上一年能免8000块钱的税。第二是可以免费,一共可免30几项费用。此外,还可免费参加培训。第四就是可以申请小额贷款,小额贷款是不要利息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小川 | 工作大.. | 辛苦工..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