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松井石根题字的侵华日寇墓碑运抵南京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这是一块高1.3米、宽0.4米、厚0.4米的墓碑,由南京大屠杀指挥者、甲级战犯松井石根题字,它有力地见证了日军的侵华暴行。昨天,它从沈阳运抵南京,并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开馆后陈列展出。

  这块石碑2005年7月在沈阳市丁香湖工地出土后,被“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收藏。该碑正面刻有“故陆军步兵少佐正六位勋四等功四级野田耕夫之墓”字样,落款为“陆军大将松井石根”。碑的两侧文字分别是“昭和十二年(1937年)十二月十二日南京城外于紫金山战伤死”“昭和十四年十月野田顺子建”。

  碑文显示,野田耕夫受伤的时间正是南京沦陷之日,也就是南京大屠杀的前一天。江东门纪念馆人士介绍,受伤后,野田耕夫被送往沈阳养伤,1939年10月在沈阳死亡,日本陆军大将、南京大屠杀指挥者、甲级战犯松井石根为其题字。野田耕夫是一个少佐,属于低级军官,能被日本陆军大将松井石根如此器重并在其墓碑上题字,说明其在侵华战争中双手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这是日军侵华的铁证。

  该墓碑与南京大屠杀事件直接相关,江东门纪念馆获悉后,当即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取得联系,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同意将该文物运到南京以供参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