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共服务之手愈细腻愈有力

  18日,在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没有给西班牙选手里诺任何机会,势如破竹般地以6比0、6比2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由于16日的高温停赛,李娜的首轮单双打比赛都推迟到17日进行,这位中国“一姐”在18日不得不进行“背靠背”比赛。

  赛后李娜表示目前她的状态不错,期待在澳网赛场上能有更好的表现。李娜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她说:“我现在的精力和体力都非常好,我永远可以打得更出色。”

  比赛中,李娜的发挥淋漓尽致。19号种子李娜在当天的比赛中延续了本赛季开赛以来光芒四射的表现,吸引了大批中外记者。法新社的评论说:“亚洲一姐李娜引领亚洲军团。她为亚洲网球选手在世界网坛扬起了一面旗帜。”澳网官方网站表示,李娜将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得更远。

  多哈亚运会上,李娜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女团比赛中国队首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李娜输掉第二单打比赛。一般人都认为李娜是一个强悍的女人,就像她场上力道十足的正手抽球,但李娜却很认真地说:“团体赛失利的那个晚上,我确实哭了,哭了一夜。”但随后拒绝中庸、率性由我的李娜依然展现着自己的独特之处,她说:“亚运会团体赛我确实表现得不好,但我一直认为网球属于个人项目。”

  网球在李娜看来就是工作。除了训练和比赛,她一年到头几乎没有时间做别的。对于这种一年到头都在奔波忙碌的工作,李娜并不喜欢。她说:“职业选手的生活很枯燥,每年除了酒店就是赛场。这种生活没有一个人会喜欢的,但这就是工作,可能一开始会很有兴趣,但长了以后,每天做同样的事也会厌烦。”

  作为中国网球女单一号选手,李娜肩负着重担,但是她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压力,“一姐”曾这样形容自己的网球生涯:“我是为了自己打球,不管第一还是第100名都是一样的,主要是把这个工作做好。”

  除了谈网球,个性李娜还幽默地说:“在澳大利亚走路,手比脚累。”由于在澳洲,苍蝇是人们的朋友,帮助消灭牛羊的排泄物,所以澳大利亚人不会去消灭苍蝇。但是对于在场上需要集中精力的选手来说,总是被苍蝇干扰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亚洲“一姐”在18日的比赛中不得不中途向裁判提出要求喷驱蝇水。对李娜而言,接下来比赛的困惑,有一部分是和苍蝇作战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网球 | 青春学.. | 俄罗斯网球 | 全球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